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强化政治担当 推动法治张家界建设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0-04-09 09:21:41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4月8日讯 (记者 尹明 邵颖) 4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依法治市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0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市领导刘革安、刘桦、艾可知、郭天保、郭钰、陈红日、谢振华、彭红、壮晓阳、罗树中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09091638.jpg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张家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中共张家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张家界市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若干问题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
    2019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跟“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打赢三大攻坚战为主抓手,以促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面履行依法治市职责,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篇文章”上持续发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着力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政治担当,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全面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依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完善依法决策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抓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全面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坚持科学立法,持续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大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着力推动法治张家界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落实法治建设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全力推进法治张家界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