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引才 引谋 引策”

我市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座谈会

2020-05-13 09:45:53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5月12日讯 (文/图 记者 尹明 邵颖) 5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座谈会,市委书记虢正贵出席会议并向专家咨询委员会院士、专家颁发聘书。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513094036.jpg

    座谈会上,刘革安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以及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表示,缺乏人才是当前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面临的最大短板。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强化科学化、民主化决策意识,善于依靠专家智囊,广泛听取专家意见,密切与专家学者的联系,积极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创造良好决策咨询条件,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努力把我市决策咨询和专家服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校长、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代表咨询委员会发言时表示,当前张家界正处于全新的发展阶段,同时也面临着繁重的发展压力和艰巨的挑战,咨询委员会将密切关注和围绕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出思想、谋战略、集对策,认真履职,不辱使命,努力形成有深度、有见解、可操作的政策建议,更好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功能作用,为张家界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微信图片_20200513094041.jpg

    虢正贵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专家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成立咨询委员会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引才、引谋、引策”,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以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为目标,大力引进重大规划制定、重点发展措施推进、重大项目决策专家型人才,创新推进张家界人才行动计划,有效实施“柔性人才”引进工程,组建我市高质量发展智库团队,研究重大发展方向,破解重大发展难题,为我市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重大决策提供重要支撑。
    虢正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发挥好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和服务,聚焦中心、善谋大事,聚焦热点、凝智聚力,聚焦长远、布局未来,推动专家咨询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力求提出的每一个方案构想、每一项对策举措都契合我市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
    市领导艾可知、单铸飞、曾超群参加会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