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交一份满意答卷 建一方美丽家园

我市部署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迎接省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各项工作

2020-05-28 09:25:36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杨婷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5月27日讯 (记者 杨婷  邵颖) 5月27日,我市2020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迎接省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会议。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黄惠勇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暗访情况视频资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红日作创卫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超群宣读《关于印发<张家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主要问题责任清单>的通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安排部署文明城市复查迎评工作。

    2019年,我市“国家卫生城市”主要创建指标达到了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顺利通过了省级考核鉴定、国家资料审核,并以802.4分一次性通过国家爱卫专家组的暗访,成功闯过国家卫生城市评审的前三关,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2020年,我市将在市城区开展创卫“双十·一”行动,即开展十大巩固提升行动,打造十大示范点建设行动,狠抓创卫资料档案建设,巩固提升创卫成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和综合评审。同时,我市通过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着力营造文明创建氛围,着力深化文明创建,着力培育文明新风等,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有较好改善,市民素质不断提高,文明风尚逐步形成,6月中旬省文明委将对我市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第二次估查测评。

    黄惠勇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张家界市高度政治自觉的突出表现,是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实践,是张家界市社会经济文明进步的重要标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周密部署、精细安排、勤奋工作,以及坚持不懈的督查和长效机制的管理。

    虢正贵指出,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迎接省级文明城市复查测评的各项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完善全市公共卫生安全治理体系、不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客观需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志在必胜的信心切实担负起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和省级文明城市复查测评的各项工作;要坚持重点突破与全面提升并举、坚持软件规范与硬件建设一体、坚持短期整改与长效管理并举,以精准精细的态度扎实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要在全面对标对表、落实分解任务、提升文明涵养上下功夫,持之以恒,以务实管理的举措切实抓好省级文明城市复查测评的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形成合力抓落实、加强督改抓落实,以真抓实干的担当,确保国家卫生城市逐级创建成功和省级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取得优异成绩。

    市领导单铸飞、田华玉、王令波、李传荣、邹菊芳、李培其参加会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