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虢正贵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代表并召开座谈会

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 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

2020-05-29 10:04:04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5月28日讯 (文/图 记者 尹明 邵颖)我国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5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虢正贵走访慰问我市部分科技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我市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以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他们对科技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虢正贵一行先后走访看望了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兼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专家组组长雷明盛,吉首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董爱文等科技工作者代表,了解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现场帮助协调解决。虢正贵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科技工作,为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开辟高端紧缺科技创新人才的“绿色通道”。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四服务”职责定位,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推动我市科协事业改革创新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雷明盛、黄宏全、张帆、陈波、李庭友、易著虎等来自卫生、农业、电商等领域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围绕“科技为民、奋斗有我”的主题先后发言,就如何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科研力量作用,分享心得体会。

    在听完大家发言后,虢正贵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以旅游为主导产业的张家界受到了明显影响,我们必须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虢正贵强调,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做“两个维护”的实践者,自觉肩负起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张家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聚焦中心大局,坚定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围绕经济转型升级、群众所盼所需、产业布局、新旧动能转化等课题不断创新,做大做强产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更多贡献。
    市领导艾可知、单铸飞、李传荣、覃仕斌参加走访或座谈。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