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我市召开市委书记市长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进点会

2020-05-30 09:19:00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5月29日讯 (记者 尹明 邵颖) 5月29日上午,张家界市委书记市长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进点会召开。省委审计办、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进驻张家界,开始对张家界党政主要领导开展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的例行审计。省审计厅总审计师段培安以及审计组全体成员,市领导虢正贵、单铸飞、曾超群、朱用文、各区县及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01091508.jpg

    会议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关于审计的“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虢正贵、曾超群(受市长刘革安委托代作汇报)分别报告了任期经济责任以及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履行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湖南省委审计委员会的安排部署,今年我省将全面启动对包括张家界在内的3个市和14个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并以嵌入方式实施扶贫专项审计、政府债务审计、财政决算审计3个专项审计。

    段培安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本次审计工作对于强化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和生态良性循环,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增强“四个意识”、紧盯“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到做好本次审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曾超群表示,将把协助做好本次审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主动性、敏锐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以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张家界人民负责的高度责任感,主动接受审计监督,积极配合审计组的工作,全面客观报送材料,实事求是汇报情况,确保审计组了解真实情况,掌握详尽资料,保障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虢正贵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审计工作部署要求上来,把做好配合审计工作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支持配合省审计组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领导要示范带头,工作要密切配合,纪律要全面从严,坚持统筹兼顾,确保接受审计与做好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配合到位、接受监督到位、问题整改到位,确保这次审计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