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虢正贵在市文明委第二十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定主心骨 汇聚正能量 振奋精气神

2020-06-03 09:23:04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6月2日讯 (记者 尹明 邵颖) 6月2日上午,市文明委召开第二十七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文明委全会和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去年、部署今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虢正贵强调,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603091748.jpg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郭天保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并通报张家界市精神文明建设有关情况。

    虢正贵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在深入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取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我市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颁布施行了《张家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精彩纷呈、可圈可点。

    虢正贵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高举伟大旗帜,培育时代新人,坚守为民初心,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聚焦中心工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深化湖南省文明城市建设,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坚持铸魂创建,打牢文明根基,坚持统筹创建,建设宜居城市,坚持常态创建,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国际精品旅游城市文明程度。

    虢正贵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涉及领域宽、工作要求高。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突出齐抓共管,反对形式主义,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文明委2020年工作安排》《市文明委工作制度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市文明委成员单位挂点调研指导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实施方案》《张家界市文明社区(小区)、文明窗口单位、文明风景旅游区、文明集市、文明餐饮示范店评选和管理办法》,各区县委文明委作汇报工作,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7个市文明委成员单位进行工作述职。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