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虢正贵在永定区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

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6-23 08:58:12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6月22日讯 (文/图 记者 尹明 邵颖) 6月22日,市委书记虢正贵深入永定区督导检查涉改水电站、中小河流、集镇等地的防汛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单铸飞、李传荣参加。

    在尹家溪镇茅溪水库、土木溪,虢正贵现场察看水位水情,就涉改水电站安全度汛情况进行细致了解。他指出,近期暴雨洪涝灾害、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呈现易发、多发态势。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密巡坝查险频次,加强水库现场巡查、检查及周边安全管理,完善汛期应急预案,严格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抓细抓小抓早,确保安全度汛。

    在王家坪镇马头溪村,虢正贵实地察看了被洪水冲毁的路基和桥梁,并详细询问当地百姓房屋、农作物的受灾情况。他强调,当前汛期未过,汛情随时还会出现,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加强危险地段的巡逻值守,做好警戒警示,以免发生次生和衍生事故。

    调研中,虢正贵强调,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容不得一丝松懈。面对疫情和汛情的双重考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提高警惕,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落细落实各项应对措施,打好“组合拳”,做好防范各种极端灾害的思想和工作准备,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吸取近期一些灾害教训,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紧盯水库、山塘、水渠、溪流、河道、临水地、低洼地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摸清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的构造和影响范围,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应急值班值守责任制,继续发扬不怕疲劳、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做好防汛和抢险应急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