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虢正贵调研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时强调

强化粮食收储管理 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2020-06-25 09:34:38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6月24日讯(文/图 记者 尹明 邵颖)当前,粮食安全备受群众关注。我市粮食生产、收储、管理等情况如何?6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虢正贵深入到市物资储备中心、中储粮张家界直属库、张家界粮食产业园,实地调研我市政策性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市领导单铸飞、曾超群参加。

    “现在粮食存储销售可有什么问题?”“保障粮食安全,还需要我们做些什么?”在中储粮张家界直属库、张家界粮食产业园、市物资储备中心,虢正贵登上粮仓、走进仓库,与工作人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交谈,实地查看应急物资储存和应急粮油承储情况,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数量、调拨使用和市场粮油应急保供等情况。

    “目前整体库存充足、市场平稳、形势良好。”“最重要的还是要保证库存,扩大储备粮规模,同时兼顾经济效益,形成良性循环,健全长效机制。”在得知我市这几年狠抓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检验检测能力,强化收储管理,保障了粮食品质和质量,虢正贵表示肯定,要求持之以恒抓实抓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虢正贵强调,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储备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 切实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责任,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管理,守住耕地红线,稳定粮食面积和生产,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保有合理库存,加快张家界粮食品牌建设,提高深加工能力和粮食附加值,切实保护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