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虢正贵紧急调度防汛工作时强调

压实工作责任 做到“三个一律”

2020-07-03 09:03:46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7月2日讯(记者 尹明 邵颖 )7月2日下午13时,市委书记虢正贵在市应急指挥中心紧急召开我市第二十一次防汛会商视频调度会议,研判当前严峻防汛形势,就有关工作作出部署。市应急、水利、水文、气象等单位参加会议,各区县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1593738277131715.jpg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2日下午至3日,全市雨势减弱,全市小到中雨,局部大雨;4日至7日全市将处副高边缘不稳定气流控制中,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西北部局部暴雨。未来一周全市处于副高边缘,多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暴雨天气,累计雨量大。

    虢正贵指出,入汛以来,我市已成功应对了四轮强降雨。目前正是防汛攻坚克难期,要克服疲劳情绪、厌倦情绪、松懈情绪,切实落实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紧锁“确保全市不因灾死亡一人”的总目标。

    虢正贵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三个一律”:即有责任的领导一律要下沉一线,确保力量集中和部署落实到位;危险区域一律要封闭封锁,确保险情不发展成灾情;受威胁险群众一律要转移安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虢正贵强调,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中小河流、低洼地带、城市防洪和旅游景点的防范工作。尤其是要重点关注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对上一轮强降雨导致的新的山洪地质灾害点和原有登记在册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一一部署防范工作,确保巡查到位、预警到位、转移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和职能职责,迅速做出部署,确保不因灾死亡一人。

    市领导单铸飞、曾超群参加调度会。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