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虢正贵调研旅游市场恢复及旅游行业防汛工作时强调

全力支持促进旅游市场复苏潜力释放 确保旅游市场秩序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2020-07-19 09:23:33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杨婷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7月18日讯 (记者 杨婷  邵颖) 7月18日,市委书记虢正贵深入旅行社、酒店、机场等地,调研旅游行业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市场恢复应对、防汛备汛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时强调,要按照国家文旅部关于开放全国跨省团队旅游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周密部署、细化措施、优化服务,全力支持促进旅游市场复苏潜力释放,确保旅游市场秩序安全有序平稳运行,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欧阳斌参加调研。

    “一定要坚定信心,加快旅游市场有序复苏。”在张家界大美湘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虢正贵仔细询问旅行社跨省旅游组团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在疫情影响下,张家界好山好水好空气和健康之地的旅游品牌形象仍展现出强大的吸引力,这是我们快速恢复旅游市场的信心所在。旅游企业要迎难而上、苦练内功,提升质量,打造张家界旅游安全品牌。一旦国家文旅部全面开放全国跨省团队旅游,我们就要勇立潮头、唱主角。“我们有信心完成市场恢复目标任务,一日不达目标,一日不休息!”临别时,该公司负责人立下军令状。

    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我市民宿业逆势飘红,在五一黄金周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火爆现象。在对楚家台等地民宿的调研中,虢正贵详细了解了各民宿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的运营策略和状况。他表示,民宿业主们要抓住跨省游政策放开的有利时机,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市场研究和对接,为新生代游客提供个性化贴心服务,助力张家界旅游市场加速恢复。
    餐饮行业对旅游市场复苏反应最快。调研中,虢正贵发现,秦大妈餐饮店恢复营业后的营业额超过去年同期的成绩。他对该店通过创新菜式、各项活动积极自救,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该店再接再厉,为餐饮行业树立标杆。

    今年上半年,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协调相关政策,整合“航旅”资源,创新合作模式,截至目前,航班数量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0%。虢正贵指出,要继续发力,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全面部署的同时,协调航司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确保平安顺利畅行。
    在天门山索道公司,虢正贵详细了解旅客接待量、疫情防控和各项旅游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要求进一步借力跨省旅游政策的放开打好旅游牌,加大旅游营销和宣传推广力度,引导旅游企业与住宿、餐饮等行业跨界合作,优化推出更多优惠激励政策,营造促进旅游消费的良好氛围,加快促进旅游消费复苏和潜力释放。

    调研中,虢正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精准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备汛工作基础上,全力支持促进旅游市场复苏潜力释放,全面提升景区景点建设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为即将到来的更多游客创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