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虢正贵实地调研并调度指挥防汛救灾工作

2020-07-20 08:57:42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7月19日讯 (记者 尹明 邵颖)  7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虢正贵实地调研并调度指挥防汛救灾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奋战在先,带动引领群众汇集在党旗下,凝聚起同舟共济、守护家园的“硬核”力量,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今年入汛以来,我市连续遭受十轮强降水袭击,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两区两县不同程度受灾。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及时调度、靠前指挥,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各区县切实履行属地责任,有力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气象部门预测,在经历第十轮强降雨后,我市逐渐转入副高压边缘,强降雨天气将告一段落。

    上午9时,大庸桥下,澧水水位较平常显著上升,水流更加湍急。虢正贵来到防洪堤前,实地察看水情,了解水位变化,仔细询问当前我市各区域雨情汛情,了解全市防汛救灾工作准备情况。他要求,筑牢责任堤坝,“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决不能麻痹大意,切不可掉以轻心,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风险和损失。

    “防汛设备是否检修?物资储备做得怎么样?”木龙滩水电站是市城区防洪的关键点,上午10时左右,第十轮降雨洪峰正通过闸口,虢正贵来到水电站大坝前,叮嘱相关人员不能掉以轻心,务必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排查隐患,加强巡查值守,严格落实防汛预案,完善队伍物资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当天,虢正贵还对荷花片区、且住岗、宝塔岗等地段的防汛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和调研。他强调,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决不能麻痹大意,切不可掉以轻心,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强化排查治理,紧盯超警超保洪水、堤坝水库安全、山洪灾害、城市内涝、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次生灾害;要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统筹推进灾后重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防汛救灾工作责任落实、措施到位,确保不因灾死亡一人,防汛应对工作万无一失。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