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虢正贵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上强调

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

2020-09-26 09:51:19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9月25日讯 (记者 尹明 邵颖) 9月25日上午,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虢正贵强调,全市各级文联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牢记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开拓创新、主动作为、潜心创作,为全市文化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1601171536126298.jpg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和市领导刘革安、刘绍建、汪业元、胡丘陵、刘桦、单铸飞、田华玉、郭天保、李传荣、欧阳斌参加会议。

    近年来,全市各级文联组织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潜心创作、辛勤耕耘,创作了一批脍炙人口、深入人心的优秀作品,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影响的重大文艺活动,有力推动了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统一了思想、激发了干劲、凝聚了力量、作出了贡献。

    1601171550926904.jpg

    虢正贵对全市各级文联、各艺术家协会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辛勤付出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文联是党领导下的文艺界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政治性是第一位属性,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虢正贵强调,一切优秀文艺工作者的艺术生命都源于人民,一切优秀文化创作都为了人民,要坚持服务人民创作导向,勇于创新创造,坚守艺术理想,着力推动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是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深化文联系统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联络服务,不断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

    夏义生说,近年来张家界市文艺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切实加强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精准定位发力方向,落实深化改革要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省文联将继续支持张家界市文艺工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