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中国·张家界首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荣誉盛典世界遗产影像晚会举行

2020-11-18 10:38:40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11月18日讯 (记者 尹明 邵颖) 11月17日晚,中国·张家界首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荣誉盛典世界遗产影像晚会举行。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分享世界遗产的辉煌,见证属于摄影艺术家们的荣誉时刻。贺龙元帅女儿贺晓明、贺黎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名誉会长苏立清,市委书记虢正贵,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出席。

    现场,虢正贵为贺晓明颁赠中国·张家界首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特别荣誉收藏证书。晚会还揭晓了中国·张家界首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培优计划入选摄影师名单、优秀报名展入展名单、摄影人心目中的十大摄影名山,并为大展入展作品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大展以“交流共享、保护传承”为主题,用影像的力量,承担起了宣传、保护、收藏、展示、交流世界遗产的责任。活动自去年12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世界各地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高度关注、热情参与,有近万名摄影家参加本次大展投稿,投稿作品达45800多幅(组)。拍摄于33个国家和地区、88处世界遗产地的100幅(组)摄影作品、15件多媒体作品入选本次大展;来自全球120处世界遗产地的350多幅(组)摄影作品参展世界遗产地摄影作品联展;450多名摄影家的4500多幅摄影作品参展“文化与生活,疫情下的你我他”摄影报名展;15位摄影名家的170余幅摄影作品参加名家邀请展。本次大展还特别举办了贺龙在延安专题摄影展、张家界南门口专题展、百年大庸老图片展、影像张家界专题展等12个展览,展出作品总数达到6800多幅(组)。本次大展参展作品既有学术性、艺术性,更有文献性,从不同视角展示了世界遗产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永恒定格了世界遗产的历史瞬间、留下了珍贵的历史文献。

    刘革安在致辞中说,张家界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张家界地貌”命名地、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首批5A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名胜区等六张“金色名片”,拥有丰富的摄影题材。热情欢迎广大摄影家朋友们常来张家界采风创作,一如既往关注张家界、拍摄张家界、宣传张家界,把张家界的独特魅力传递到世界各地。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柳军、杨越峦,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耿静,原国家工商总局司长、国务院参事谭小英,中国摄影报社社长赵迎新,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世界遗产摄影专家周梅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郭伟勋,市领导刘绍建、单铸飞、郭天保、欧阳斌参加晚会。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