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委

对标聚力抓落实 让斗争精神成为党员干部的“标配”

2020-11-25 16:41:06  来源:红星云  作者:张家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李传荣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对标聚力抓落实 让斗争精神成为党员干部的“标配”

    张家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李传荣

    1606293768719362.jpg

    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斗争。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时,赋予湖南“三个高地”战略定位和“四新”使命任务,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总书记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后特别强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打硬仗、善打胜仗,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在《决定》中将强化斗争精神单列一点,对干部培养选用提出了具体要求。这为我们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张家界市各级组织部门将对标新定位新任务,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干部标准,优化选贤任能,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奋力担当作为。

    强化政治忠诚,涵养斗争底气。只有在政治上“风雨不动安如山”,才能聚集敢于斗争的勇气、挺起敢于斗争的脊梁骨。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市、县两级党校干部培训的主课,全覆盖、持续性用党的创新理论立根铸魂。传承红色基因,充分运用桑植县刘家坪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党性教育基地、党性教育精品线路等开展忠诚教育,厚植敢于斗争的政治土壤。

    树好用人导向,弘扬斗争精神。把斗争精神作为落实市委“三个用起来”用人导向、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大力选拔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六保六稳”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的改革“尖兵”和发展“闯将”。把斗争精神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方面,注重日常调研式考察,考实考准干部表现。把斗争精神作为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约束,强化政治考察、专项巡察、诫勉问责等措施,坚决调整缺乏斗争精神、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把斗争精神作为选树先进典型的重要条件,持续提高边远乡镇公务员待遇,完善落实休假、体检、奖励等福利,为敢于斗争者撑腰鼓劲,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

    注重实践磨砺,锤炼斗争本领。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让干部在“风口浪尖”磨砺斗争本领。帮助提升“四自”能力,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帮助提升驾驭能力,让干部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中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增强“八大本领”“七种能力”,做到逢辱不惊、临危不乱。帮助提升治理能力,结合张家界实际,通过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专业培训、交流轮岗、挂职锻炼,引导干部投身深化改革、三大攻坚战、全域旅游发展、信访稳定和乡村振兴等基层一线接受历练,强化干部战天斗地、实干苦干的优良素质。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