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

千名委员全参与 线下工作室上“云”

市政协扎实推进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

2022-04-18 11:26:51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李成义 通讯员 严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4月13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斌领衔以“全力以赴办好首届全省旅发大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为主题,开展了线上线下值班活动,线上回答广大网友问题,线下聆听百姓群众心声。

    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有关部署,积极推进委员工作室实践基地试点工作,今年1月份换届以来,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将委员工作室建设作为政协工作的重中之重,其中对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作出“全覆盖”的硬核要求。

    市政协领导班子始终抓紧抓实委员工作室建设不放松,把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欧阳斌密集调研部署,率先垂范,主席会成员加强联系指导。明确完善“乡镇全覆盖、委员全入驻、工作室全上线、专委会和党派全示范、界别工作室全覆盖”的“五全”工作目标,把委员工作室建设列为委员履职考核评价重要内容,多措并举调动委员利用委员工作室履职的积极性,强力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与运行。

    同时,市政协通过构建“金字塔”式委员工作室建设推进机制,掀起建设委员工作室的热潮。明确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牵头抓,专委会、界别和活动组督促抓,专线专项专人具体抓,特别加强对区县委员工作室建设的督导,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在层层抓落实中得到高效推进,在助力张家界的文旅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联系服务群众、实现政协云全上线等方面积极贡献了委员工作室的力量。

    今年以来,市政协不断强化特色工作宣传力度、加强微建议处理,扎实为民办实事,在提升群众认同感、提高服务群众便利度、充分体现政协委员担当作为方面取得了实效。目前,委员工作室逐渐成为群众身边的“解忧便利店”,也成为不断拓展委员履职宽度和深度、提升委员履职频率、体现政协委员为民履职的重要平台。 (记者 李成义 通讯员 严晖)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