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11位文化大腕“助阵”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

2013-08-14 15:34:5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吴勇兵 徐小迪   阅读:
        张家界新闻网8月14日讯  (通讯员  吴勇兵 徐小迪)享世界乡村音乐盛典,听悦耳动情天籁之音,论文化发展繁荣前景。8月14日, 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活动组委会透露, “张家界的文化梦”论坛将于音乐周期间在黄龙洞哈利路亚音乐厅精彩开讲,将有11位文化大腕现场助阵。

        据悉,此次音乐周“张家界的文化梦”论坛的主题为“张家界的文化梦”,由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张丹丹担纲主持,9月1日正式开讲。莅临论坛的嘉宾将从音乐、建筑、雕塑、绘画、文学、围棋、地理、城市管理、旅游演出等各个方面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探讨张家界的文化发展之路,深度解析张家界的文化梦,为建设文化张家界建言献策。

        受邀的11位文化大腕中包括中国棋院院长、中国象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叶小文,国家一级美术师、“马丁·路德·金”雕像作者雷宜锌,国家一级编剧、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俞孔坚,著名音乐人高晓松等。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乡村音乐周的举办旨在展示和交流世界各民族的艺术精华,促进世界民族文化交流,在音乐周期间举行“张家界的文化梦”论坛既是为了探讨张家界的旅游文化发展之路,同时也是为了让各种文化思想产生碰撞,擦出火花,更好的打造这张家界文化名片。2009年和2011年国际乡村音乐周期间,文化论坛的成功举办已成为巧用软实力提高整体形象的成功实践,并成为张家界另一张文化名片。同时,“张家界的文化梦”论坛的开讲,有利于深度探讨张家界市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发展之路,实现张家界市“文化强市”目标。

        有着“民族文化艺术之乡”之称的张家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桑植民歌、张家界阳戏、桑植仗鼓舞先后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张家界市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有3项,省级保护的12项,市级保护的49项。
     

    点击返回[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分享: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