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

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政策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2020-09-12 10:13:55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未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12日讯 (见习记者 朱未) 9月10日,湖南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政策培训班暨医保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演示会在我市举行。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伍国用,副市长邹菊芳参加会议。

    会议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作了深刻解读,并通过医保医师信用监管评价系统和平安智慧医保系统对我市的试点成果进行了演示。46名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代表接过聘书正式上岗。

    伍国用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医保基金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仍需常抓不懈;要充分认识到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严守基金安全红线,逐步加快建章立制进度,确保基金监管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他强调,各地各级医保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战略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要立足民生保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基金监管不放松,充分彰显医保系统人民至上的服务意识。要积极营造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氛围,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完善全方位监管格局,积极开展“两试点一示范”工作。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培训内容包括医疗保障行政执法有关政策、医保基金监管年度考核办法等。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