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3-08-16 08:44:4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黎小湘   阅读:

       张家界新闻网8月16日讯 (记者 黎小湘)8月15日上午,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的筹备情况、参演团队规模、日程安排及相关主题活动等内容。副省长何报翔、国家文化部外联局党委书记蒲通、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卜越辉、《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出席发布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致发布词。发布会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余怀民主持,副市长田华玉等出席会议。 

        许显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将于8月31日至9月4日在张家界举行。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是在中国举办的唯一国际性乡村音乐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产生了良好的国际影响,被国家文化部评价为“巧用软实力提升国家形象的成功实践”。他透露,今年将以山水为背景,田园为舞台,在世界自然遗产的美好风光中,举办一个简朴、隆重并具有深远国际影响的乡村音乐周,展示和交流世界各民族的乡土音乐,促进世界民族文化艺术共同发展。 

        据了解,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旅游局和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承办,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承办。活动组委会共邀请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5支乐队以及中国云南、新疆、西藏、内蒙古、贵州、青海等7个省市的8支国内音乐团队参加演出,演员队伍超过300人,其中,外国演员超过250名。在25支国际音乐团队中,既有为张家界音乐周特创主题曲的南非鼓族乐团,又有被誉为“具有伟大的创新及跨时代意义”的印度舞蹈家婆罗提迦,也有被称为“新世纪十大音乐大师”、在欧洲及世界享誉盛名的比利时国际钢琴大师尚·马龙,还有在欧洲享有盛誉的德国国际乐团“声音工厂”以及展示宗教和戏剧的秘鲁“恶魔之舞”传统舞蹈团等。 

        何报翔在发布会上指出,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以乡村音乐为纽带,以自然山水为舞台,是一次充满激情、富有特色、精彩纷呈的音乐盛会,是湖南旅游递向世界的一张有声名片,更是一股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助推力。今年9月,世界各地的乡村音乐又将在青山绿水的张家界奏响,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来张家界,感受湖湘文化的魅力,体会美丽张家界的活力。 

        蒲通强调,2009和2011两届国际乡村音乐周举办获得了巨大成功,它将张家界独一无二的自然山水与美妙的乡村音乐相结合,将文化与旅游相结合,是提升旅游产品文化内涵、促进对外文化交流的典范,希望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越办越好,办得朴素,办成具有深远影响的国际盛会。 

        发布会后,何报翔、肖凌之、卜越辉、许显辉、田华玉以及国际乡村音乐周总策划叶文智还回答了记者提问。 

     


    点击返回[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分享: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