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乡村音乐周 马克力文土家方言唱《马桑树儿搭灯台》

2013-08-20 13:13:5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佚名   阅读:

    达人秀1_副本.jpg

    宋祖英和马克力文,他得到了宋祖英真传。

    达人秀2_副本.jpg

    开幕式上马克·力文将与傅涵组成“秀外慧中In Side Out”音乐组合演绎不一样的《马桑树儿搭灯台》。

        张家界新闻网8月20日讯  据悉,美国乡村音乐人马克·力文将与傅涵组成“秀外慧中In Side Out”音乐组合形式亮相乡村音乐周舞台,拉起悠扬的中国的二胡与马克力文的吉他演绎不一样的张家界桑植民歌《马桑树儿搭灯台》。

        《马桑树儿搭灯台》是一首传唱久远的张家界桑植民歌。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代表性曲目,也是中国民歌宝库中的经典之作。我国著名歌唱家宋祖英曾将它带至维也纳金色大厅,向全世界人民展现张家界地区淳朴的民风。如今国际乡村音乐周已成张家界的文化名片,邀请全世界的音乐人欢聚山水间,体验张家界的民风民情,马克·力文也是国际乡村音乐周上不可或缺的风景。

        马克·力文连续三年参加音乐周,每届都给大家带来惊喜。今年的国际乡村音乐周上,他将要用土家方言演唱《马桑树儿搭灯台》。马克力文完全不会说中文,如何能用土家方言演唱,他得到了宋祖英真传。“在美国就买过宋祖英的专辑,听过宋祖英的歌。来中国后又多次与宋祖英同台,并且还同为校友。”马克·力文说。马克·力文为更好的学好中国的民歌,经常让傅涵按中文、拼音、英文的格式将各个地方的民歌翻译,然后逐字逐句的认真学习。(本网记者)

     

     


    点击返回[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分享: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