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准备工作就绪

2013-08-30 08:31:5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徐小迪   阅读:

        张家界新闻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徐小迪)热情洋溢的祝酒歌、激情澎湃的摇滚乐、五洲音乐宝贝、哈雷旗阵秀、悠扬的乡村民谣,8月31日,汇聚多民族特色的音乐盛宴将在黄龙洞生态广场大幕开启,目前,音乐周各项工作准备就绪,20个国家22支境外乐队和8支国内乐队陆续抵达张家界。

        本届国际乡村音乐周以"世界的自然遗产,我们的乡村音乐"为主题",由文化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旅游局和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音乐周期间,30支乐队将在黄龙洞生态广场景区、宝峰湖、水绕四门、老磨湾、天子山、天门山等景点进行巡演,在张家界的青山绿水间唱响乡村音乐。

        音乐周组委会透露,作为国际乡村音乐周发源地标志性景点的开幕式舞台已于25日搭建完毕,2000个座位的观众席业已完工,开幕式现场的园艺布置已于29日全部完成,接待方案已经制定完成,音乐周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已全面展开,目前20个国家的22支境外团队行程已经全部确定,8名志愿者已经抵达张家界开始志愿服务,首场彩排将于30日进行,平面、电视、网络宣传已全面铺开,塞浦路斯伊德里恩民俗文化艺术团、加拿大威士拿市山地乐队、美国秀外慧中乐队等三支境外乐队已于29日首抵张家界。

        本届乡村音乐周开幕式分为对话民族音乐和对话世界音乐,由绿水注入特型容器而形成的御笔峰、金鞭溪的奇峰秀水图将拉开音乐周开幕式序幕,中国民谣之父高晓松和著名民歌演唱家雷佳将分别带来吉他弹唱和桑植民歌,与五大洲极具民族音乐特色的《回归》、《喜悦的灵魂》、《澳大利亚》、《雅罗斯拉夫尔庆典》、《群星汇聚张家界》同台竞技。

        对话世界音乐,120分钟音乐全触电。来自湖南卫视新生代美女主持张晶晶、刘烨、格格、梁田、张中媛化身"音乐宝贝"为五大洲代表,与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的23支音乐团队进行互动,拉近张家界与世界的距离。

        开幕式上来自美国的乡村音乐之父马克·利文与中国姑娘傅涵组成的秀外慧中组合,将用吉他和二胡共同演绎脍炙人口的张家界桑植民歌《马桑树儿搭灯台》;来自音乐王国比利时的世界著名钢琴家尚·马龙将与中国贵州黎平侗族大歌组合共同奏响"乡村音乐";南非鼓足乐队将现场呈现为音乐周精心创作歌曲《群星汇聚张家界》。

        音乐周期间,将举办开幕式、国际乡村音乐巡演、音乐周激情狂欢夜、"哈雷骑士·音乐同行"全国哈雷车主骑行张家界活动、"张家界的文化梦"主题论坛、颁奖暨闭幕式等6大主题活动。

        两年一届的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首创于2009年,文化部曾专文评价其为'巧用软实力提高国家形象的一次成功实践',成为张家界另一张文化名片。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总策划叶文智表示,要力争通过3至5届努力,逐渐将国际乡村音乐周发展成常设性国际乡村音乐节,把张家界打造成世人向往的国际乡村音乐圣地。

        本次音乐周由湖南卫视国际频道、湖南公共频道、腾讯网、腾讯微信、新浪网、新浪微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全球同步直播。

     


    点击返回[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分享: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