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马克·力文:我愿是国际乡村音乐周的“东道主”

2013-09-01 00:27:5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李泽菊   阅读:

    秀外慧中In Side Out.jpg

    马克·力文和中国美女音乐人傅涵组成的“秀外慧中In Side Out”组合。

        张家界新闻网9月1日讯  (记者 李泽菊)8月31日,在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开幕式上,由“当代乡村音乐之父”马克·力文和中国美女音乐人傅涵组成的“秀外慧中In Side Out”组合,身着土家服装,用当地方言演唱了一曲张家界民歌《马桑树儿搭灯台》,让所有的观众惊叹不已。二胡加吉他演奏,中西合璧,这个跨国界、跨文化、跨时代的组合,别具一格地向世界友人传递了张家界文化。 

        来自美国的“大胡子”马克·力文,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活动,7次来到张家界,在前两届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上获得“特别贡献奖”,被授予“国际乡村音乐周组委会终身荣誉顾问”。“张家界,就像是我的家一样。”他这样形容张家界。 

        早在2011年音乐周时,组委会就有人提议马克·力文演唱《马桑树儿搭灯台》,但因为当时傅涵在组委会承担着大量的工作,时隔两年后,“秀外慧中In Side Out”组合才把这首民歌以独特的方式呈现。为了学习地道的方言演唱,马克·力文曾“拜师”宋祖英,只为给观众留下精彩的一瞬。 

        此届音乐周,马克·力文特意提前两三天到达张家界,会会老朋友,见见新朋友。他不仅要参加音乐周的表演,还像一位东道主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人。“我很幸运能够连续三届参加音乐周,而有的音乐人是第一次来到张家界,我应该做一名‘东道主’。” 

        为宣传音乐周,马克·力文曾在多本杂志上发表关于张家界的文章,最近又结合张家界故事,创作了一首《天子山传奇》,土家族英雄向大坤在其诗歌中体现。回到北京后,他将为诗歌缀上旋律,并且创作更多与张家界有关的词作。 

        每届音乐周结束后,马克·力文还要继续做音乐周的“东道主”,要和参加音乐周的各国音乐人保持邮件联系,交流音乐创作,向他们传递更多关于张家界的消息。虽然工作繁琐,但他愿意这样做,只是有时也为不知道张家界的信息而苦恼。马克·力文建议,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组委会确定好专门的联络员,长期与各国的音乐人保持邮件联系,让他们了解张家界的最新消息,通过各国音乐人更好地宣传张家界。 

        两年一届的国际乡村音乐周,不仅是张家界展现自身形象的一个窗口,也是湖南乃至中国递向世界的一张有声“名片”。在马克·力文看来,音乐周的举办给了世界友人一个聚会的机会,每个国家的音乐人都是自己国家的文化大使,音乐周可以促进文化的传递,增进各国人们的互相了解,有利于世界的和平。 

        “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不仅是为张家界做,也是为中国而做,为世界而做。”马克·力文这样说。

     


    点击返回[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分享: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