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完美落幕

2013-09-04 17:53:3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沈丽娜 周密   阅读:

    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精彩落幕.jpg

    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精彩落幕。(组委会)

    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精彩落幕 .jpg

    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精彩落幕。(组委会)

    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完美落幕 .jpg

    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的精彩表演。熊宗喜 摄

        张家界新闻网9月4日讯 (记者 沈丽娜 见习记者 周密)“噻罗噻罗类里噻罗里哎罗类里哎,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9月4日下午,随着云南阿四龙组合与魅力湘西舞蹈团共同演绎的这首热情欢快的《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在魅力湘西大剧院响起,为期5天的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圆满落幕。 

        省文化厅厅长朱建纲,市委书记杨光荣,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国家文化部外联局副局级参赞李少平,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卜越辉等千余名海内外嘉宾现场观看了闭幕式演出。市领导范运田、杜芳禄、余怀民、罗金铭、邓大渊、赵群杰、田华玉、胡志文、陈红日、陈君武、邹卫等出席闭幕式。 

        下午4时许,朱建纲致辞,李少平宣布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闭幕。朱建纲在致辞中说,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举办得有声有色,无论是精彩的开幕式,还是异彩纷呈的巡演活动;无论是张家界文化梦论坛的激情碰撞,还是哈雷骑士·音乐同行的激情助阵,都充分展示了此届音乐周开门办节、海纳百川的特色。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的成功举办,是文化助构张家界旅游胜地梦的一大手笔,是文化和旅游结合、助推旅游文化升级的一次生动实践。 

        闭幕式上,俄罗斯沃占卡艺术团、美国鬼脸乐队、吉林抚松山里红艺术团等7个国内外乐队先后表演了歌舞节目。俄罗斯沃占卡艺术团的舞蹈欢乐幽默,美国鬼脸乐队的表演激情四射,吉林抚松山里红艺术团的舞蹈唯美浪漫,哥伦比亚戴维伦巴拉丁爵士乐团的舞蹈热情奔放,加拿大山地乐队的吉它弹唱清新动人,阿根廷激情似火探戈舞团的探戈舞性感神秘……优美的音乐,热情的舞蹈,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当南非鼓族乐队为此届国际乡村音乐周特别创作的歌曲《群星汇聚张家界》的旋律响起时,观众的热情再次被点燃,现场气氛掀向高潮。 

        音乐周活动组委会评出了最佳演出艺术奖、最佳演唱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台风奖、最佳演奏奖、最佳人气奖和五洲之星奖七大奖项。其中,云南阿四龙组合、塞尔维亚弗如里卡舞蹈团、南非鼓族乐队、阿根廷激情似火探戈舞团、澳大利亚通心粉牛仔乐队分获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的五洲之星奖。闭幕式上,杨光荣、许显辉、李少平、肖凌之、卜越辉、范运田、杜芳禄、余怀民等领导为获奖的艺术团队颁发奖杯。 

        据了解,来自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印度、土耳其等20个国家的22支境外乐队和8支中国乐队参加了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在为期5天的音乐周期间,近300名乐手在张家界的6大景点上演了32场国际音乐盛宴,共有10万游客到张家界赏山水美景,听乡村音乐。由获奖的音乐团队用金色音符粘贴而成的《张家界欢迎你》五线谱音符墙将永远留在张家界,作为乡村音乐周永久纪念。 

     


    点击返回[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分享: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