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国际乡村音乐周:欢歌不歇 余音绕梁

2013-09-03 10:14:4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张明涛 胡卫衡 邵颖/图   阅读:

        编者按:9月1日,来自世界五大洲的30支乡村音乐团队以山水为舞台、田园为背景,在张家界奏响了一场跨越国界的世界乡村音乐盛典;来自世界的音乐,在张家界四处飞扬;来自各民族的舞蹈,在张家界尽情展现;与此同时,还有由200台哈雷机车与音乐同行,为音乐周助阵。张家界的山谷间、树林中、水泊边、草丛里,处处流淌着旋律优美的乡村音乐……我们撷取这段欢乐时光中精彩与美妙的瞬间,与您一同分享。
     

    天子山贺龙公园,塞尔维亚弗如里卡舞蹈团在表演.jpg

    天子山贺龙公园,塞尔维亚弗如里卡舞蹈团在表演。

    乌兹别克斯坦神河秘语舞蹈团在水绕四门表演.jpg

    乌兹别克斯坦神河秘语舞蹈团在水绕四门表演。


    乡村音乐传递快乐

       快看!那边有一群身穿白色长裙的外国女子,踏着舞步、轻哼歌曲,还热情地拉着游客合影留念。9月1日老磨湾的乡村音乐周巡演马上就要开始了! 

         鼓点轻快,吉他声悠扬,白裙女子的舞姿曼妙,智利托巴尔乐团的音乐一奏响,就将我们带入了南美大陆那片神奇的土地,让我们迎面呼吸到一阵热情的风,仿佛周围都是载歌载舞的人们,在歌颂生活、工作、爱情、丰收…… 

         “Stand up!”呵!这三个大男孩可真胆大,一上台就招呼观众们站起来听音乐。如果说刚才的音乐已经让人们流连忘返,不知身在何处,那么美国这支年轻的鬼脸乐队更是让坐着的人们纵情乡村音乐,忘我到无法自拔。三个大男孩不时和台下的观众进行互动,歌到高潮处甚至还抱着吉他在舞台忘我地跳起来。 

        “One!two!three!”人们也跟着跳起来,动起来。 

         音乐仿佛还在耳边,三位大男孩早已依依不舍地挥手离开,独具异域风情的印度舞表演开始啦。一阵铃铛响,一缕麻花辫,印度的婆逻提伽舞蹈团舞者轻快地晃动身体,灵巧的双手不时折作兰花指,不时收归中心,如作拜佛状。“我们都信奉佛教,我们希望借这支舞蹈表达对信仰的虔诚和对佛教文化的尊敬。” 

         “真没想到我们也能现场体验到乡村音乐,也能跟着音乐跳动、挥手,音乐原来离我们这么近!”一位来自山东的游客高兴地说。是的,乡村音乐节把世界各民族的乡村音乐汇集一处,在这里,懂音乐的人相互交流,不懂音乐的人得到快乐,感受音乐的魅力。(见习记者 吴红霞)

     “接地气”的国际范儿

        以高山流水为舞台布景,以微风细雨为效果道具。9月1日下午3时许,宝峰湖的巡演还未开始,天空便飘起了蒙蒙细雨。而这却丝毫未减表演者和观众们的热情和兴致,反而为演出平添了更多的精彩。 

        “难得看到这么地道的伦巴舞蹈,外国人跳起舞来真是自由奔放啊!”哥伦比亚戴维伦巴拉丁爵士乐团的表演一开场,便引得游客们纷纷感叹。只见两位美丽的哥伦比亚姑娘随着吉他和手鼓的节奏甩动长裙和长发,尽情舞动,仿佛每一个细胞都在释放,让人感受到歌舞中的奔放和自由。一曲舞毕,台上的舞者和台下的观众都似乎意犹未尽,戴维伦巴拉丁爵士乐团主动要求加演,再一次将演出推向高潮。 

        来自德国“铆钉”圆舞曲乐团的乡村舞是全场赢得掌声和喝彩最多的节目。伴着手风琴优美的旋律,六对憨态可掬的老人身着极具乡村风格的服装,轻松、欢快地转着圈,动作简单却不乏惊喜,观众们也情不自禁地随着舞蹈里拍手、跺脚等动作舞动起来,台上台下欢乐一片。“这大概是德国人的广场舞吧?”一位观众诙谐地打趣道。老人们优美可爱的舞蹈令观众们倍感亲切,一曲终了,大家纷纷涌上前去与老人合影留念。 

        “乡村的音乐元素非常接地气。虽说这些乐队、乐团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但舞台上下没有丝毫距离感。”演出结束时,游客陈先生由衷地感叹。闲谈中,陈先生告诉记者,此次他专为音乐周而来,就是为了看几场接地气的国际乡村音乐会。谈起感受,陈先生笑称:“收获颇丰,但也意犹未尽,下一届音乐周再来!”(见习记者 周密)
     


    点击返回[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分享: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