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区: 旅游厕所成舒心驿站

2021-11-29 09:34:01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通讯员 龚素禾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这里的厕所干净漂亮,如风景一般美丽。”近日,在武陵源核心景区金鞭溪劈山救母景点卫生间“林间堂”前,来自北京的游客李先生正拿出手机拍照,经过提质改造的旅游厕所让他连连称赞。

    武陵源区按照市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十条重点任务要求,加快推进景区“厕所革命”,进一步提升景区品质,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旅游环境。

    为把景区“厕所革命”这件好事办实、办好,该区按照“一厕一品、一厕一景”的建设目标,将景区的每一个公共厕所建设成有自己独特风格的“打卡地”。错落分布的景区厕所,或与森林相映,或与山石相衬,各具特色的建筑与所处环境相得益彰。走入其中,洗手台、自动烘干机、感应式水龙头、瓶装洗手液等一应俱全;无障碍通道方便老年人和残疾人如厕,残疾人专用厕所保持时刻开放。在客流相对集中的黄石寨、十里画廊和龙凤庵三处还配备了家庭式第三卫生间,方便家庭群体使用,极具人性化,让厕所真正成为游客的舒心驿站。

    今年,核心景区“厕所革命”的中心任务是要完成5座景区公厕新(改)建,新增146个景区厕位,分别为吴家峪门票站厕所、杨家界门票站厕所、十里画廊上站厕所、杨家界天波府厕所、一步登天厕所。截至目前,吴家峪门票站厕所、杨家界门票站厕所已于4月30日竣工,其余厕所提质建设都将于年内完成,届时,游客排长队如厕难的状况将得到有效缓解。

    为提高厕所使用效率和舒适度,景区还建立了严格的保洁和管理制度,设计制作了工作人员阳光牌、管理制度牌、保洁标准牌,悬挂于每个厕所的醒目位置,主动接受游客监督。 (通讯员 龚素禾)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