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革安到慈利县金岩乡红联村 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2017-02-23 11:09:0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周密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月17日讯 (记者 周密) 1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带领市委办、市地税局、市交通局、市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慈利县金岩土家族乡红联村调研“一桥一路”建设,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就驻村帮扶工作召开座谈会。

    金岩土家族乡红联村是市地税局2015-2017年驻村帮扶村,也是刘革安的驻村帮扶联系点。2016年,驻村帮扶工作组以脱贫攻坚为总抓手,加快产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改善民生,取得了较好成效。共完成10.5公里路基整修及1.8公里硬化,提升了村庄对外通达水平;新建5座小型集中式供水蓄水池,农户安全饮水普及率达100%;清理、整修灌溉沟渠完善小农水设施,确保全村各组水田灌溉;投资近80万元修建了洪家岗大桥及连接线,方便了两岸的百姓通行;建立红心猕猴桃种植、黄桃等种养基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今年黄花菜收成怎么样?销路找好了没?”刘革安一行首先来到贫困户于京颂家中,当得知今年于京颂能收成过万,脱贫基本不成问题后,刘革安对其勤劳致富表示赞许。在随后召开的村民座谈会上,刘革安面对面了解村民代表的心声,解决大家的实际困难。他要求,村支两委及后盾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正面激励,帮助村民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引导更多贫困户树立起不等不靠、自强自立、勤劳致富的决心和信心;抓好产业发展,加大引导力度,扶持发展龙头大户,形成特色化、品牌化、规模化的产业;统一思想,按照驻村帮扶规划方案进一步完善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抓好“一桥一路”等交通设施建设;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村支两委干部尤其要发挥引领带头作用,把扶贫工作做好做实。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