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看湖南”媒体团走进永定区

2017-02-28 21:14:0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朱付勇 庹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DSC_5926_副本_副本.jpg


    张家界新闻网2月28日讯 (记者 朱付勇 庹亮) 2月28日,“脱贫攻坚看湖南”网络主题活动最后一天,媒体团来到永定区马头溪村、石堰坪村,采访养鸡大户,参观农家乐,体验“苏木绰”民俗文艺活动,真切感受乡村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深入探访贫困群众搭乘旅游东风快速脱贫致富的经验和模式。

    活动中,记者们还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过去一年,该区坚持重点产业带动、强化部门行业联动、加快基建项目推动、实施全面创新驱动,实现了18个贫困村退出的阶段性成绩。2017年,全区将以贫困村为主战场,以贫困户为主阵地,坚持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抓好“三不”,巩固基础,即抓好档册资料不放松,抓好政策保障不减弱,抓好帮扶责任不懈怠;突出“三提”,稳步推进,即不断提振信心,不断提高收入,不断提升品质;坚持“三创”,开拓局面,即实施“扶贫+党建”,创新联系群众制度,实施“扶贫+互联网”,创新管理监督机制,实施“扶贫+公益”,创新社会帮扶体系,通过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破解贫困人口社会保障瓶颈、撬动全区经济发展转型格局、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勇当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排头兵。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