虢正贵到桑植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带着感情和责任 全面落实“五紧”措施

2017-02-23 11:27:2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万毅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DSC_7771_副本.jpg


    张家界新闻网12月25日讯 (文/记者 万毅 图/记者 邵颖) 12月25日,星期天,市委书记虢正贵来到精准扶贫联系村——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龙头村和花园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对象,并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紧遵要求、紧跟政策和资源、紧扣问题、紧抓落实、紧盯目标,带着感情和责任,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刘桦参加调研。

    DSC_7725_副本.jpg


    带着对贫困村百姓的深厚情感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强烈责任,时隔9天,虢正贵上任后再次来到桑植县。当天,冒着大雨,他分别走访了自己的结对帮扶对象林三妹和刘德富,为他们送去棉被、棉衣等过冬物资和慰问金,鼓励和祝福他们日子越过越好。

    DSC_7716_副本.jpg


    在林三妹家中,虢正贵详细询问了她的家庭情况和帮扶措施。因龙头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底将全部实现脱贫,虢正贵对她的后续帮扶巩固措施再次明确,叮嘱工作组要帮助她家进行危房改造,解决好其孙子读书的费用以及扶助她种好蓝莓,实现产业脱贫。花园村是市委办下一轮帮扶村,在刘德富家,虢正贵鼓励他们全家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送孩子上学,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DSC_8021_副本.jpg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相关汇报后,虢正贵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张家界是精准扶贫的重点区,市委、市政府要下定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就做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虢正贵强调,一要紧遵要求,根据党中央、省委对精准扶贫提出的要求,决不含糊,树立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高标准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不打折扣。二要紧跟政策和资源,相关部门要增强感情和责任,对接好、用好相关政策、资源、资金、项目,使精准扶贫达到更好的效果和效益。三要紧扣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摸排老百姓在道路、用水用电、上学看病等基本公共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将其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关键工作来抓,精准施策,逐步解决。四要紧抓落实,扶贫工作来不得半点虚伪,各级负责人要切实掌握基本情况,按照时间表、基本规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五要紧盯目标,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抓推进,严格考核,抓紧整改,确保张家界的精准脱贫与全省同步,不拖后腿;张家界的全面小康和全国同步,不能落后。

    对龙头村和花园村的精准脱贫工作,虢正贵要求,要实事求是做好科学规划,深入调查研究,根据精准扶贫的相关要求做好龙头村整村退出后的巩固措施,制定好花园村的帮扶方案。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升村支两委的战斗能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培养一批能人,留下一支永不离开的工作队。要培养良好的文明风尚,加强宣传,从每个家庭做起,积极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发动广大人民群众改善村容村貌,从每家每户打扫好庭院卫生开始,培养良好卫生习惯。要逐步培育村集体经济,根据市场要求,研究制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脱贫攻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持之以恒地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发力,紧抓不放松。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