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民到八大公山镇慰问困难群众

2017-02-23 11:26:4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符晓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月17日讯 (记者 符晓) 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民带领张家界日报社负责人及党员干部一行9人来到驻村帮扶联系村桑植县八大公山镇筲箕池村和蹇家坡村慰问困难群众,走访结对帮扶对象,向他们问寒问暖,并送去春节慰问金和物资。

    张家界日报社、市信访局、市委党史研究室自2015年联合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两年来工作组以群众办实事和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从加强班子建设、改善基础设施、加快产业发展等方面着手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筲箕池村已经建成了一个集办公、会议、医疗卫生、党员活动、农村书屋于一体的多功能的村级办公场所和阵地;整修公路共3.2公里;新修3.2公里简易公路;配合完成了县里在本村的烟基工程3公里的公路建设;配合完成县里在本村的国土整理项目,完成投资505万元632亩的国土整理;配合县里完成本村125万元20千米农网改造。目前村里的烟叶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785亩。全村已完成632亩国土改造项目和315亩茶叶基地。劳务输出近300人,预计收入300万元。培养新科技示范户3户,培养专业种植大户10户。目前,“百亩猕猴桃种植园”已经建成,种植黄金果、脐红、冬红等国内外高端猕猴桃。驻村帮扶前期村蹇家坡村已流转土地200多亩栽种茶叶。

    慰问中,李建民要求驻村帮扶队员和村组干部,在工作中要求真务实,切实解决好怎么扶、扶到位的问题。要因地、因时、因人,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的精准扶贫路子。他还要求驻村帮扶单位要发挥各自优势,克服困难,有所作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