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公益工程

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拉他一把

2019-03-22 16:38:49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10月26日上午,在市中心城区融山东路桥下5路公交线站场,记者见到了刚跑完一班岗的5路公交车驾驶员覃大均,他正使劲用拖把清洁车厢。



    “覃师傅,听说你又做了一件好人好事。”记者上前打招呼。

    “依不得,这依不得的,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为人民服务,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拉他一把,这都是本份,不值一提。”覃大均回过头憨厚一笑,依然在拖地。



    就着覃师傅拖地,在他车上,2天前的那几个感人故事在他略带腼腆的憨笑声中一一道来,车载视频清晰地记录下他帮助别人的现场。

    10月24日上午9时左右,下着秋雨,天有些凉。覃大均驾驶着湘G·16322公交车从土家风情园驶往胡家岗,车行至邢家巷锦程驾校公交站台时,一位老奶奶上车后一直念叨,路边有位老人倒在地上无人管,好可怜!覃大均听到后立即下车找寻,在离车约5、6米远的地方,一位年龄约七八十岁的老人倒在湿滑的路边。他连忙将老人扶起来,搀扶上公交车,将老人在爱心座位上安顿好。他正想着如何把老人送回家时,正巧车上有乘客认识老人,说老人的家就在二家河火车站附近路边。他要开车,怕老人坐不稳,请车上的一位乘客帮助照顾。一路在乘客的指引下,车开到老人的家门口。他小心翼翼把老人背下车,将老人安全送到家中。



    当天晚上,覃大均又做了一件善事。6时左右,他从胡家岗驾驶公交车至土家风情园方向,途经白羊坡时,路边一年约八旬的老奶奶招手示意停车。他将车停稳,耐心地等她上车,待她坐好后,才开车前行。老奶奶因手摔伤,要到官黎坪医院治疗,到站后,见老奶奶年纪大行动不方便,他将老奶奶背到医院门口后才放心离开。

    今年45岁的覃大均,虽从事公交车驾驶员仅半年时间,但好人好事做了很多。10月1日上午9时,他驾车至市中心城区烈士公园站,有位背一包大米的老人要上车,却十分吃力,他立即拔出安全带,帮助老人把米搬上车,并给老人安排好座位后,才驾车驶离站台。车上乘客深受感动,都向他伸出大拇指。其中一名乘客写了一封表扬信到公交公司,说他是活雷锋,他这种献爱心、关爱老人的高尚品德值得大家学习,这种正能量值得广为弘扬。



    “这都是应该做的,每名公交车驾驶员碰上这样的事情,都会伸出援手的。”面对镜头,覃大均腼腆地说,张家界是一个国际旅游城市,每天都有海内外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公交车作为张家界向外展示形象的一个窗口,每名公交车驾驶员都要争当这个形象窗口的代言人。一直以来,公司要求驾驶员要把乘客当亲人来对待,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公交车驾驶员的本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不因恶小而为之,不因善小而不为。”让我们为覃大均等公交车驾驶员的凡人小善鼓掌,愿我们身边涌现出更多这样的好人,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拉他一把。

    文/图 易善任 吴亚夫

    视频来源:芒果都市

    掌上张家界编辑部出品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