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公益工程

四十多年后,她终于叫了一声久违的“爹”

2019-03-22 16:52:01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爹!”当阔别家乡44年的共和国将军廖汉生听到农民女儿对自己的呼唤,身子抖了一下,沉缓的背景音乐恰如其分地渲染起来,台上台下,抽泣声渐起。动人的情节,让现场的观众潸然泪下!将军的优良家风,让现场的观众叹服!谢幕时间还未到,掌声已经响成一片。



    11月15日上午,情景剧《将军与女儿》将我市第二届廉政文化优秀节目创作汇演现场推向了高潮。该剧讲述了1979年6月21日共和国将军廖汉生回到阔别44年的家乡桑植,探望一直在家务农的女儿廖春莲。女儿一家生活清苦,但是廖汉生将军讲原则、讲党性,制止地方政府违规为贫困的女儿安排工作,最终,女儿理解了将军并唤出了久违四十多年的一声“爹”。





    “看完很是感动,先辈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现场观众崔女士说。编导及表演者王艳琼在采访中表示,这个剧本是根据廖汉生将军生平的真实事件创作的,剧情中将军的外孙“红如”就是她的同学。“我们的演员每排(练)一次,就哭一次。”



        有廖汉生将军作榜样,我们的纪检监察人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小品《天职》还原了纪检监察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和牺牲,表演唱《老婆为你点个赞》唱出了身为纪检监察人家属的光荣感,歌曲联唱《人民公仆》、新三句半《清风颂》、音乐快板《廉政花开分外香》等节目,唱响了弘扬优秀廉政文化的主旋律,展示了我市党员干部勤政廉政、干事创业、科学发展的精神风貌。













    基层应对检查出“奇招”,结果收到减负新指示。现代小阳戏《人怕出名狗怕叫》说的是在一个小山村,县里的高秘书来提前检查工作,因养狗出名的村长梁大洲为躲避上级频繁的检查接待,与妻子荷花合演了一出“讨账”的戏码,谁知道高秘书是带着减负的新指示而来——“以后领导下基层就是送政策来,送服务来,送温暖来。”结合张家界阳戏金钱吊葫芦的唱法,《人怕出名狗怕叫》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说起这个节目的创作初衷,该节目演出单位张家界阳戏传习所业务团团长李赛勇告诉自己,以往很多旧俗陋习给基层百姓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十八大以来,不正之风得以纠正,所以编排了这个节目弘扬新风气、新风尚。

    “整个汇演很精彩,形式丰富,主题突出,是一次很好的廉政教育学习机会。”观众崔女士如是点评道。最后,一曲《不忘初心》给本次汇演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纪委、市监委、市文体广新局和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弘扬优秀廉政文化,充分展示全市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创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文/记者 赵清清  图/记者 李成义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