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炎黄文化研究会举行 “绿色南滩·红色沃土”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21 09:30:50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王成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7月17日至18日,市炎黄文化研究会一行40人来到湖南南滩国家草原自然公园,与公园管理局联合举办了“绿色南滩·红色沃土”主题党日暨文旅研学活动。

    在“绿色南滩·红色沃土”学术交流会上,研究会组织会员、党员集中学习了党史知识、南滩草原文化等内容,随后考察了千年廖城的土司文化和红色文化,并在旧址附近召开炎黄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屋场会”,为廖城村建设美丽乡村旅游建言献策。廖城村是贺龙元帅战斗过的地方,1916年3月16日,贺龙带领讨袁护国军路过廖城,曾在此召开讨袁会议。廖城村“两委”抢抓该村被列入中国传统文化保护村落的机遇,在会议原址恢复旧貌,并计划将廖城打造成绿色文化、土司文化和红色文化深度融合的旅游胜地。

    活动中,市炎黄文化研究会还授予湖南南滩国家草原自然公园管理局“市炎黄文化研究会学术研究基地”,并看望慰问了白石敬老院的17名老人。(王成均)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