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交通:“民情恳谈会”谈到了群众的心软上

2021-07-16 22:59:24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好,好,好,感谢共产党!感谢县交通运输局!帮我们解决了多年没能解决的通组公路问题,我们“一脚干”的梦终于要圆哒……”

    一排木椅子,两张小桌子,几十人散开而坐,你一言我一语,听者专著,说者实在。

    7月15日,上午10时,尽管热浪袭人,但仍阻挡不了村民的兴奋劲头。慈利县交通运输局“心系群众民情垦谈”屋场会在乡村振兴帮扶村——洞溪乡洞溪村、烟子溪村火热开场。

    洞溪村是一个典型的山区村,近年来,通过拳头产品的带动,该村拥有生产剁辣椒、烤烟收购企业四五家,产业发展思路清晰。在田家洞屋场会现场,群众代表王军强直言:“虽然我们村产业搞上来了,但由于32到38组道车辆通行条件不好,农产品采摘后送出去难,有时候一场大雨几天到田里去不得,错过了最好的收获季节。烤烟大户唐新武站了出来:“由于我们这里交通不便,到了收获的季节,外地一些收购商不愿意来,他们为了节约运输成本,就降低农产品收购价格,老百姓没有办法只得降价卖给他们,导致群众生产积极性不高。”“群众反映的这些问题,确实存在,制约了我们村产业发展,群众对修路的呼声特别大”村总支书记龚雪菊介绍。听完群众和支村两委发言后,慈利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吴海燕说:“你们反映的诉求是客观存在的,产业振兴是生态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的基础。今天过后,我们会就你们所说的9公里产业路做一个规划设计,争取早日达成你们的心愿!”话音刚落,村民们纷纷点赞。

    在烟子溪村公坪组屋场会现场:“我们只有一个诉求,就是看能不能通过后盾单位出力,帮我们打通两个组的组道……”群众代表王金英说。“是的,不解决道路问题,我们出行也不方便,看个病难上难,何谈发展”86岁的老共产党员张和成也随即大声说道。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围绕着通组道路和饮水难问题打开了话匣子。“大家静一静,我想知道你们所说的这条道路总共有多长?连接多少户多少人?”吴海燕边问边记。“38户,120多人,总共800多米”。“那好,我们现在就去那条路上看一看。”由于地处偏远,大伙儿口中的这条路,只是在路基上撒了点碎石,是条简易路,难以满足群众出行。特别是遇到农户大病,送到乡卫生院都要个把小时,耽误了时间。家里买有小车的,常常被碎石扎乱轮胎,有个小伙子买车只有3年就换了10多个轮胎。“是我们愧对你们,让你们受苦了,你们看这样好不好,今天会议结束后,村里马上开始把路基整理出来,路基一搞好,我们立即对路面开始铺设,让你们早日走上水泥路、干净路、致富路。”“再有一个,到时候修路的时候,你们还要大力支持哟.”“没问题没问题,虽然我们老了,但我们在修路的时候还是提着锄头来帮忙。”

    屋场会,化解了大家的“心头结”,群众敞开心扉和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推心置腹交谈。对这些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立马解决,对暂时有困难的民生问题,难以现场解决的,一一记录,并同群众们同商量、同谋划,为这些问题寻找解决答案。现场解决问题3件,记录民生问题6件。

    炎炎夏日,情意浓浓。不知不觉间,时间已到下午5时,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告别乡亲,踏上了回程。“注意安全,欢迎下次再来。”车行在山巅之上,乡亲们站在塔坪上深情送别,依依不舍……(周海涛 朱标)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