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姑娘舞姿多漂亮!大哥的舞姿也婀娜!

2019-08-13 23:49:35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南庄坪云舞飞扬

    广场舞参赛队:南庄坪街道办事处南庄坪社区云舞飞扬广场舞队,队员28名

    广场舞参赛曲目:《今日苗山歌最多》

    “咚-咚-咚-咚……”乐声起,鼓点急,旋律美。一群身穿苗服、头戴银饰的苗家姑娘手持鼓棰随着激昂的旋律欢快地跳起苗舞。一大早,28位苗族姑娘兴冲冲登上苗山,一边愉快劳作,一边唱起苗族山歌。激越的山歌从这边山头丢过去,更高亢的歌声从那边山头甩过来。这山苗女随歌跳起群舞,那山的苗舞更显热烈。你唱、他对,你歌、我和;你跳、他舞,你乐、我悦……整个苗山闹热起来,苗族精彩的一天开始了。

    “你快看,那位姑娘舞姿多漂亮;是的,那位大哥的舞姿也婀娜;还有,那一群姑娘、小伙舞跳得真出彩……”看者欢、舞者乐。精彩舞蹈跳出了苗家人的精气神,跳出了苗家人的幸福生活。

    永定欢舞祝祖国

    广场舞参赛队:永定街道办事处惜缘健身队,队员28名广场舞参赛曲目:《祝福你,盛世中国》

    “宇宙托起蓝色的星,泱泱中华屹立在星之巅,巍巍群山打造龙的骨骼,江河绵延龙的血缘……”一首激情澎湃的歌,一曲神采飞扬的舞,一群精神抖擞的人,融铸成一个激情四射的歌舞现场,为新时代的美丽中国献上最精彩的动人乐章。

    她们双手握花,一摆、一甩、一扭,身姿随韵律劲舞,先平和,继而强劲,再而爆发,最后高潮……他们把对祖国的祝福深情演绎。

    合作桥乡军鼓舞蹈队

    表演曲目:《舞动中国》

    表演人数:25人

    舞起来,跟着心跳的节拍

    男和女老和少都尽情摇摆

    动起来,合着青春的律动

    天和地山和海都呈现精彩

    ……

    一大早,合作桥乡的一所学校里,传来了阵阵歌声,身着统一白色T恤的小姐姐小姑娘们正奋力舞动着。一个抬手,魅力无限,一个微笑,感染全场,一个旋转,风姿绰约。谁能想得到,这支舞,队员们竟然只学了两天呢。

    令我们惊讶的,是队里的那位聋哑大姐,她的舞姿可一点儿也不输其他队友。

    舞龄6年的屈桂芳,是队里的“老资格”,主动要求参加这次广场舞大赛。相对于别人,她练舞更刻苦,听不见也说不出,只能对着老师的教学视频和队友们一遍一遍学,把每一个动作都变成了肌肉记忆。看着她的舞姿,自信的神采飞扬。

    舞动中国,舞动新时代,这群朴素的乡亲们用炙热的舞姿旋转出了广场欢乐起伏的花海。

    文字:向欣 易善任

    图片:罗红艳 卓琬嶷 闫伟东 李享 

    广场舞8月14日拍摄预告

    新桥健身队:节目名 《天美 地美 中国美》队员20人

    合作桥乡王家湾村村民文艺队:  节目名《最美王家湾》队员20人 

    后坪街道荷花社区荷花女子文艺队: 节目名《幺妹家住十三寨》 队员12人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