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字垭镇·崇文街道•市直篇】看,她们用舞姿书写青春的宣言

2019-08-15 23:58:12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教字垭镇

    表演队伍:青云桥姐妹队

    表演曲目:《语花蝶》 

    你说,蝶恋花,花思蝶,待到来世有缘再相会。

    我说,年年蝶恋花,岁岁花思蝶,厮守昼夜到黑白。炙热的阳光下,一首《语花蝶》温柔了整个早晨。12位用舞蹈诉说爱情故事的姐妹,舞姿翩跹。

    带着爱意的笑容,挂在脸上。大家都说刚排练的舞蹈,动作还不太熟练,可当一站在镜头前,她们就像是穿上了最华丽的演出服一样,踩着最自信的节奏,脚下生风,仿佛要把最盛大的思念,透过这支舞传递给自己爱的人。

    市直

    表演队伍:张家界市老年大学(舞艺天下)表演曲目:《郎在高山打一望》

    夕阳余晖,夏季之醉。醉了澧水河畔华灯初上的美景,醉了这群辫子长长的土家阿妹,伴随着悠扬民歌,踩着丰收的节拍,从田间地头刚劳作回来的阿妹,跳起了优雅欢快的斗笠舞,裙摆随风扬起,斗笠上下翻飞,长长的黑发如同一袭晶莹的绸缎,一颦一笑,举手投足,宛如这夏夜的凉风拂面,让人心生欢喜。

    整齐划一的队伍,变化万千的队形,是一场让人大饱眼福的美好享受,她们刚柔并济的动作里,藏着土家儿女的飒爽英姿与妩媚多情。这曼妙的舞姿里,醉了周围的看客,醉了漫天的彩霞。这一刻纵情挥洒,尽情地跳吧,跳出土家儿女对生活的无比热爱和对美好明天的祝福。

    崇文街道

    表演队伍::凤湾健身队      

    表演曲目:《山里人乐得好潇洒》

    音乐如欢快的溪流,舞姿似夕阳般绚烂,这是山里人们庆祝丰收的赞歌,是年过六旬的大妈们青春永驻的宣言。你看,那整齐的步伐、动感的旋律、飘逸的舞步。你瞧,这飞舞着的斑白的头发,飘扬着的神采飞扬的笑容,她们肆意挥洒,热烈奔放,她们是真正的舞者,诠释着艺术的真谛,绽放出生命的精彩。

    一个转身,一次跳跃,一回摆手,她们曼妙而轻盈,她们骄傲而自信, 跳起火辣辣的舞步。他们跳出了丰衣足食的幸福感,跳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文字:向欣 闫伟东 易善任

    图片:向欣 罗红艳 卓琬嶷        

    制图:康晖

    广场舞8月16日拍摄预告

    三家馆乡姊妹花舞蹈队:节目名 《西部放歌》队员20人

    尹家溪西尹村广场舞队:  节目名《再唱山歌给党听》队员24人 

    官黎坪街道办事处姐妹健身队:  节目名《今天是你的生日》队员20人 

    西溪坪街道办事处铁路健身队:  节目名《看山看水看中国》队员20人 

    枫香岗街道办事处舞蹈队:  节目名《中国嗨起来》队员30人 

    永定街道办事处惜缘健身队:  节目名《祝福你,盛世中国》队员28人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