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坊·赵家岗·澧源镇篇】幸福舞儿跳起来

2019-08-19 23:42:33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许家坊土家族乡

    金仙山健身队

    《山里的人乐的好潇洒》

    金仙山有没有真仙,我们不知道,但这里有一群逍遥赛神仙的村民,这可是真的!藏在大山里的金仙山村,背后是茂密山林,尽享大自然的馈赠,门前是一片片绿色稻田,等待丰收的喜悦。一袭绸缎裙裙摆飘摇,一把扇子似蝴蝶翻飞,在这幕天席地里跳一场酣畅淋漓的舞蹈,最能表达金仙山山民的逍遥快活。

    (文/向欣 图/李享)

    赵家岗舞中国美

    广场舞参赛队:赵家岗土家族乡双岸村广场舞队,队员20名

    广场舞参赛曲目:《中国美》

    静卧在群山之中的赵家岗,今天,格外闹热。穿过绿意葱茏的田园,来到美丽的双岸村村部广场,音乐声从空气中传响,一群身着土家族服装的快乐大妈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共庆中国美。

    她们踩着节拍,踏步、摆手、扭腰……和着韵律,扭起了秧歌。那融合农村生产生活、劳作、农耕等场景的舞蹈,就如一首生动、鲜活的诗,一幅美丽、多情的画,写出了赵家岗土家族人的幸福生活,绘出了赵家岗土家族人的多彩未来。


    (文/易善任 图/罗红艳 卓琬嶷 )

    桑植县澧源镇

    桑植县汪家坪居委会舞蹈队 25人

    《美丽永驻》

    谁不知那火红,衬得桑植姑娘魅力无穷,谁不见那美酒,是桑植汉子的热情酿就。看姑娘们舞姿蹁跹,移颈翻腕间睫毛闪闪,谁不想醉在那甜甜的笑容里,做一个桑植山水间男耕女织的旖旎梦。当酒杯斟满美酒,桑植汉子和姑娘们欢乐共舞,他们的勤劳勇敢、热情豪迈、能歌善舞、青春美丽通过舞蹈传递到眼里,心里。

    桑植县高家坪社区龙凤曳舞团25人 

    《纵横天下》

    “ 就让我 策马扬鞭万里江山 去纵横 望穿四野 绘心中彩虹 ”豪迈的歌声起,他们随着音乐节拍快速踢,踩,跳,跺。这一刻,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全身心投入这场表演中,火红的身影,强有力律动,跳出了热情,跳出了快乐。

    那洋溢着的笑容和自信,那随心所欲的步伐,把桑植姑娘和汉子对美好生活的满足与期盼表现的淋漓尽致。或许天大地大,没来得及征伐天下,他们仍然在桑植群山下谱写辉煌的人生,演绎人生的梦。


    (文/杨婷  图/杨婷 贵常勋)

    制图:康晖

    广场舞8月20日拍摄预告

    A组:慈利县岩泊渡镇/南山坪乡

    B组:慈利县江垭广场舞队/象市广场舞队

    C组:桑植县人潮溪镇/澧源镇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