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阳·零溪·高峰·通津铺·竹叶坪·瑞塔铺·官地坪】何以众乐乐,唯有广场舞!

2019-08-21 22:38:24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零阳镇

    双安小春舞蹈队

    《幺妹住在十三寨》

    头顶是飞驰而过的汽车,桥下是热舞正酣的姑娘。零阳镇今天早上的第一支舞,就在这奇妙的空间里展开了。

    她们是双安的幺妹儿,住在美丽的寨子里,土家阿妹勤劳善良,双手建设幸福家园。谁能想得到,原来在城市之中,也有这么一群特别容易满足的朴实人群,她们不穿华丽的衣服,但能跳出最绚烂的舞蹈,她们不说华丽的词藻,总能在舞蹈中跳出对生活最恳切的赞扬。

    (文/向欣 图/李享)

    零溪镇

    美丽朝阳舞蹈队

    《福满农家》+《张灯结彩》

    幸福的腰鼓敲起来,欢快的歌儿唱起来,我们是最幸福的农家人。

    在大山脚下,朝阳村人过出了特别红火的日子。她们张灯结彩迎生活,欢天喜地盼小康。在她们的舞蹈里,我们可以读出这样的信号:向前冲吧!美丽朝阳!


    (文/向欣 图/李享)

    高峰幺妹羡煞人

    广场舞参赛队:

    高峰土家族乡广场舞队,队员20名

    广场舞参赛曲目:

    《幺妹我住在十三寨》

    高峰土家族乡,是慈利县海拔最高的几个乡镇之一,境内风光旖旎,物产丰富,特别盛产会唱歌跳舞的土家阿哥阿妹。

    这不,在高高的土家山寨里,欢快的乐声传响,吹皱空中的丝丝清风送进耳窝。跑进山寨,在一平塔里,数名漂亮的土家阿妹正闻乐起舞,寨子里的帅帅土家阿哥闻声而来,送秋波,传暗情,同欢舞。待乐声稀,牵起阿妹手,直往寨子外的大山里奔跑,在马桑树下再歌舞狂欢。


    _(文/易善任 图/罗红艳 卓琬嶷 )

    通津铺舞藏族风

    广场舞参赛队:

    通津铺镇广场舞队

    广场舞参赛曲目:

    《太阳姑娘》

    溇水在通津铺变得宽阔平缓,一江碧水旖旎而过。数千年来,温柔的溇水孕育了通津铺厚重的历史、灿烂的人文和多情的人们。两岸人们既勤劳善良,聪明伶俐,又能歌善舞。

    你听,每天傍晚,通津铺的街街角角、村村寨寨,音乐声声,舞蹈阵阵,空气中洋溢着欢乐、祥和、幸福的味道。你看,那边村寨的女人身着藏族衣裳,鞋祙,化身太阳姑娘,跳起高原上的舞蹈,她们跨步、甩手、转圈,让人如置身藏地,醉倒在浓郁的藏族风情里。

    (文/易善任 图/罗红艳 卓琬嶷 )

    竹叶坪乡:竹叶坪熊大姐健身队

    20人《好日子》

    早上8点,竹叶坪学校里舞乐声声,将小山村吵热起来。循声而往,20名身着红色服饰的姑娘已经跳起来了。“哎,开心的锣鼓敲出年年的喜庆,好看的舞蹈送来天天的欢腾,阳光的油彩涂红今天的日子哟,生活的花朵是我们的笑容……”竹叶坪熊大姐健身队的姑娘们用舞姿告诉大家,好日子就要放在歌里过。

    (文/向文 图/杨婷)

    瑞塔铺镇:瑞塔铺舞健队

    20人《爱我中华》

    从竹叶坪出发,约一个小时车程,就到了瑞塔铺地盘。此时,广场上20名广场舞队员正挥汗如雨,随着舞曲的节奏跳起《爱我中华》。

    摆动的双手,欢快的步伐,她们用优美的舞姿、热情的表演抒发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辉煌成就的喜悦和自豪之情,也展示了新时代新农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文/向文 图/杨婷)

    官地坪镇:中坪村健身舞队

    12人《欢乐的桑巴》

    37度的高温天气,并没有减少爱跳舞姑娘的热情,冒着高温,中坪村健身舞队的队员们踩着音乐节拍,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在阳光下,翩翩起舞。

    “我们组队有两年时间了,没事的时候就跳,在排练过程中大家也互相帮助,学的快的帮助学的慢的,跳的好的带跳的不太好的,大家互帮互助,通过广场舞的方式,既锻炼了身体也获得了好多朋友。”领队孙大姐笑呵呵地说。



    (文/向文 图/杨婷)

    制图:康晖广场舞8月22日拍摄预告

    A组:慈利县龙潭河、二坊坪

    B组:慈利县杨柳铺、苗市、广福桥

    C组:待定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