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岩·阳和·溪口】她们的舞蹈里有秘密

2019-08-24 22:42:12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阳和土家族乡

    骄阳广场舞队

    《土家欢歌》

    土家人的欢庆什么样?

    土家人的热情什么样?

    土家人的好客什么样?

    如果你想知道,看过这支阳和的朋友们纯原创的《土家欢歌》,便全能了解了。

    戴上手工打造的银饰,换上精致华美的服饰,一个个乖巧的土家阿妹和帅气的土家阿哥并肩而站,一场盛大的欢庆即将开始。

    以散发快乐为基调,以摆手舞为基本动作,她们在一方小小的天地里,最大程度地跳出了咱们土家人的精气神。

    你看,自发而来观看的乡亲们,掌声不断。



    (文/向欣 图/李享)

    溪口镇

    东方红广场舞队:

    《东方红》

    身前的万壑千岩,苍翠雄伟。背后的澧水河畔,波光粼粼。脚下绿草如茵,芳草萋萋。虽已时至正午,但溪口镇一群身穿粉色衣裳,手持粉色绸缎扇的姑娘早已舞的热火朝天。在这绿油油的草地之上,宛如盛开在池塘里朵朵亭亭玉立的莲花。

    山水之间,这群姑娘用舞蹈赞颂着一位位为人民谋幸福的人。“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的大救星。”一首广为传唱的红色歌曲,在这青翠山峦间传响,表达着溪口人民对领袖无比的热爱与怀念。尽情的唱,纵情的跳,用这华丽的舞姿,歌颂我们伟大的党,赞美今天幸福的生活。


    (文/闫伟东 图/李享)

    金岩土家族乡

    九渡溪舞蹈队

    《火红的中国》

    红火火的大鼓金闪闪的锣,

    红火火的唢呐红火火的秧歌,红火火的中国正是好季节,红火火唱中国越唱越红火。火热的太阳,火热的心,火热的歌儿,火热的舞蹈,火热的祝福。

    前方助学公益热火朝天,这边广场舞庆国庆欢天喜地。来到金岩乡的这天,恰逢他们助学文艺演出,九渡溪的村民们下了这边的舞台,又跳起了火红的中国。她们的脸上是自信的笑容,她们的舞蹈里是自豪的感情,因为同一颗爱祖国的心,我们找到了藏在大山深处的她们,收货了一段美好的记忆。


    _(文/向欣 图/李享)

    制图:康晖

    广场舞8月25日拍摄预告

    永定区四都坪乡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