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福塔·廖家村·上洞街】九子鞭艺术盛放帅乡

2019-08-27 21:43:37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表演舞队:桑植利福塔镇广场舞队表演曲目:《中国节》表演人数:16人

    雨后,广场上积水还未干透,身着蓝色、红色、白色相间运动服的利福塔姑娘们便火热开跳,她们时而伸展时而跳跃,全情投入这场身心跃动与狂欢。

    跳吧,身随乐动,展现生命的力量;

    舞吧,心身合一,汗水也有了温度;

    乐吧,向祖国致敬,为自己加油!

    表演舞队:桑植廖家村健身队表演曲目:《九子鞭》表演人数:20人

    “嗨!嗨!嗨!嗨”

    远远听见悦耳动听的号子声,走进廖家村镇政府院内,只见廖家村健身队的姑娘们手握鞭杆,伴着唢呐不停舞动。

    看她们单手持鞭拍打舞花,时而在脚外侧或内侧拍打,时而又在肩上臂上轻敲,动作优美而粗犷。鞭杆舞动,古钱相擦,发出的响音富有韵律节奏,颇为动听。一场酣畅淋漓的表演,跳出了快乐,舞出了幸福。

    表演舞队:桑植上洞街舞蹈队表演曲目:《中国美》表演人数:20人

    从一把扇子开始,上洞街乡姑娘们笑脸藏在扇子后,仿若半开的芙蓉,有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娇羞,可随着音乐的递进,她们衣裙飘动、柔臂展姿,可不是“凤髻蟠空,袅娜腰肢温更柔。轻移莲步,汉宫飞燕旧风流。”

    音乐尽,由一把扇子结束,她们将湘女的柔情、豪迈敛进扇里,且流进了观众心里。

    文字:杨婷

    图片:杨婷 陈洁

    制图:康晖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