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报业

新加坡网媒被指控煽动种族仇恨

2015-04-16 10:48:51  来源:环球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16日报道,新加坡网络媒体“真实新加坡”(The Real Singapore)日前被指控煽动种族仇恨。据报道,该网站多次贴出煽动性文章,内容包括“为什么政府允许中国籍脱衣舞娘来这里工作,抢走我的丈夫!”等。目前该网站负责人已受到惩罚。

      据新加坡当地媒体报道,上述网站两名负责人14日各被控7项煽动罪,但获准各以2万新币(约合人民币9.1万元)交保候审。这两名被告分别是26岁新加坡籍华裔男子杨凯兴及他的22岁澳大利亚籍日裔女友高木爱,两人被指涉嫌于2013年10月至今年2月间,透过网站“真实新加坡”发布煽动性文章,批评移民和外劳的文章,其中一篇文章嘲笑中国公民及其他外劳在当地工作和生活的状况,并质问“为何政府容许中国籍脱衣舞娘来这里工作,抢走我的丈夫!”另一篇则被指可能挑起当地的印度族裔和菲律宾族裔之间仇恨。

      如果7项罪名成立,杨凯兴和高木爱两人将面临罚款5000新币(约合人民币2.2万元)及入狱3年的处罚。除了煽动罪,两人还被控对警方隐瞒有关网站的财务文件。

      据报道,“真实新加坡”是新加坡主要网络媒体之一,其社交网站Facebook网页上有近42万的粉丝。除了种族问题,该网站也经常发表反对政府言论。此前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逝世后,该网站就发表了多篇批评李光耀的文章。(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