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报业

武陵源区收看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

2016-05-11 08:51:0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刘飞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11日讯 (通讯员 刘飞)5月10日,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教育局组织收看,该局党组成员、城区学校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干部和军地小学、机关幼儿园党员教师共35人在区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省委教育厅厅长肖国安、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张宏益就认真领会中央精神,扎实做好全省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提出工作要求。与会人员一边仔细观看视频会议,一边认真记笔记,做到了心领神会、入脑入心。

    按照省教育厅的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重在突出日常性教育、长期性教育,区分层次,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解决教育系统存在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和焦点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延伸到学校,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五大问题”,即: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

    视频会结束后,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海提出要求: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要迅速制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按照省市区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召开好动员会,按方案,按要求,按步骤,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活动,不仅要完成规定动作,还要有自选动作。每个学校支部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党员集中学习,上一堂党课。每个党员必须撰写学习笔记和体会。区教育局对全区各校党支部“两学一做”活动进行专项检查和考核,确保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不走过场,不搞形式,真抓真改出实效。

    另悉,当天,武陵源区教育局在收看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前,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忠义为与会党员做了“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党课——《讲政治有信念》。他根据中央“两学一做”的文件精神,结合武陵源区的发展成就以及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生动具体、言简意核地阐述了讲政治就是要热爱中国共产党,服从组织安排,严守工作纪律,严肃生活作风,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全区学校所有党员和教师要具有“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敬业信念,具要有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业信念,要具有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朴素信念。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