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澧兰

我眼中的“8·19”

——记两名老兵8·19的感触

2015-08-21 10:44:5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雷亚男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哒!哈……”8月17日晚,我站训练场传来阵阵呼号声,是勤务中队官兵在为“8·19警营开放日”做训练,其中就有两名临近退伍的老兵章伟和王宇。

    “离退伍也就还有二十来天了,还能为站里做的事情也不多了,打好这套警棍盾牌操,再为8·19献次礼,我也就圆满啦……”在训练间隙,老兵章伟如是说。他们这批战士是2013年第一批夏季征兵入伍的,至今临近退伍, 谈起8·19,王宇打开了话匣子:“那是去年天正热的时候,为了准备8·19活动,我们天天搞训练、编排节目,忙的不亦乐乎,刚开始还在抱怨搞这些做什么,但是看到自己辛苦的训练收到了驻地群众的赞扬和认可,看到来营区参观的群众对“中国边检”竖起的大拇指,心里就像乐开了花一样!”

    章伟接过话头:“8·19是我们边检官兵自己特有的一个重大节日,是我们向社会、向驻地展现我们边检官兵风采的良好机会,平日里的早出晚归,执勤时的风雨无阻,训练场上的挥汗如雨,都会在这个舞台上展现给大家,期待着吧,今年的8·19,张家界边检站给你好看!”

    今年是第一次在9月份退伍,又临近“8·19警营开放日”,各项工作比较繁杂,两名老兵主动要求“参战”,要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为部队最后贡献自己的力量,圆满结束自己的军旅生涯。对他们而言,“8·19警营开放日”是一种坚守,是一种信念,也是我们每一个边检官兵心头的理想。(雷亚男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