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澧兰

在书海里沐浴阳光

2016-03-02 09:15:0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周兮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下午两点,阳光正好。我从书海中抽身出来,走到窗前,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

    窗外是一棵苍老的大树,枝桠如一只只瘦得皮包骨的小手,渴望地、有力地伸向苍穹。入冬以来,树叶已经落得差不多了,只剩下摇摇欲坠的几片,在阳光的照耀下坚强地闪着光。楼下有三五成群的孩子们围成一堆,蹲在绿化带旁玩着世世代代经久不衰的过家家;小区中央的亭子里,爷爷奶奶们与襁褓里的小宝宝逗乐,一会儿将小宝宝举起来,一会儿又放在怀里摇啊摇,玩儿得不亦乐乎。我虽在四楼听不清他们的声音,但却仿佛身临其境,深深感受到了他们的惬意。我也不禁微笑起来。

    今天是周末,但能在户外惬意地玩儿泥巴、晒太阳的,恐怕也只有学龄前的儿童,和退休后的老人吧。我们的父辈们,有做不完的工作;而我们,有做不完的功课。想一想,春天的芬芳与浪漫、夏日明朗与热烈、秋天的沉醉和灿烂、冬日的纯洁和厚重……有时候我也会感叹沉浸在周而复始的学习中的自己错过了大自然中太多美好,但是谁能评判谁比谁更开心呢?因为,在生活这个大舞台上,我们都有自己饰演的角色,我们都有自己的使命与归属,我们都有梦呀!

    是啊,梦不一样,生活的轨迹必然不一样。当我们看到天真无邪的儿童时,我们不用羡慕他们的无忧无虑,因为我们也是从“小朋友”长成“大朋友”的;当我们看到爷爷奶奶们颐享天年过着美好时光,我们也不用羡慕他们悠然自得,因为终有一天我们也会过上他们那样的生活。我们需要看到的是父辈们的勤耕细作。他们是社会的中坚力量,是生活舞台中举足轻重的关键角色。而我们现在所学的知识、竭力汲取的成长经验,都是为了在奋不顾身、毅然迈进社会这个大熔炉的那一刻,能是一次华丽登场,能在下一幕给观众和自己留下完美印象,能在中年实现少年的梦。

    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可是我想说,书中自有心中梦。高三的我,正值筑梦的阶段。如果说梦想的未来是一片汪洋大海,那么我现在要做的就是修造好一艘结实的大船。只有拥有了好的船,有朝一日才能惬意地在甲板上晒太阳,也才能为了梦想,扬帆远航。

    于是,我深吸一口气,精神抖擞地回到书桌前,继续沐浴书海里的阳光……(长郡中学1324班 周兮雅)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