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澧兰

牛奶

2016-03-02 09:17:1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周兮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终于熬过了紧张的一天。可学校里堆积如山的作业、重如泰山的学习任务总是压得我喘不过气,使我的心情变得很糟糕。放学了,但我仍感觉不到轻松与快乐。我疾驰在回家的路上,任凭刺骨的寒风刮着我的脸——就算是一种发泄吧。终于奔到了家。刚到家,却发现桌上的牛奶还是原地不动地杵在哪儿,冷冷的。一股无名之火又冒了上来。我冲着母亲吼道:“牛奶怎么还没有热?!”没等她开口,我便摔门而入,一头扎进自己的世界。

    不一会儿,房门被人打开了。我没有扭头去看——也没那心情。但我心里很清楚,这来的,绝对是母亲。而且是怒气冲冲,为了教训我而来的——我刚刚对她发了脾气。那个人进来了,果真是母亲。这时,我的火气还没有消。我将自己武装起来,做好了“应战”的准备。母亲轻轻地走到了我面前,并没有“出招”。我这才发现,她手里端着一杯牛奶。她将这杯热气腾腾的牛奶放在桌上,轻声说:“牛奶热好了,你慢慢喝吧。”说完,便向门外走去,顺手把门带上了——依然是轻轻的。浓浓的奶香扑鼻而来,时间仿佛就在此刻凝固了。隐隐约约,只听见那小闹钟嘀嗒嘀嗒的声音,只觉得脸上有两条湿润的虫子在慢慢蠕动……

    为什么会这样?母亲,您不应该进来的,您不应该为我端来牛奶的!明明是我无理取闹,您应该责骂我才对啊!您知道吗,这比打我、骂我,更令我难受!

    我下意识地将目光投进杯里。啊,牛奶,真像一块湖泊,平静极了。透过它,我似乎看到了母亲,看到了她劳累的身影。我开始忆起母亲了。她,总是奔波于菜市场、家和单位,她不仅要上班,还要一人承担所有的家务活儿:买菜、做饭、洗衣、拖地,每天早晨还要帮我铺床、整理房间。但尽管这样,我从未从她的脸上看出疲惫。她总是显得那么轻松,而且将家里的一切都打理得井井有条。她会在每天清晨亲切地问我:“睡得好吗”;她会在我每天上学之前叮嘱一句“注意安全”;她会精心准备我喜欢的饭菜;她会在我每天放学之后接过我的书包,端详着我吃饭的模样,细细倾听我那讲不完的学校里的故事;她会在我经历挫折的时候不断跟我打气;她会在我小有成绩的时候给我世界上最甜美的笑脸;她会……“她会”永远也举不完。可对于这一切,我似乎从来没有在意过。似乎这些都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的,似乎我在上辈子就已在母亲身上存下了一笔感情的巨款,现在好任我挥霍。

    突然,一滴眼泪落在了牛奶里,打破了平静,也打断了我的沉思。眼前,还是这杯牛奶。我虽然没有喝它,但早已品尝出了它的味道——多么美味可口、多么耐人回味啊!它与一般的牛奶不同,它包含了一种特殊的物质。

    明天,我要给母亲端去一杯牛奶。一杯这样香、这样甜、这样浓的牛奶。(长郡中学1324班  周兮雅)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