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澧兰

200块钱

2016-08-23 15:47:2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屈泽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爸爸,要交这个月的生活费了!”女儿收拾好书包后对我说,“我能自己交吗?”

    “行!给你200,剩下的15元是你这个月的零花钱!”望着满眼期冀的女儿,我掏出200元给了她。我知道,她学校每月的生活费是185元,以前每个月的生活费也都是我或她妈妈直接交给老师的。

    “谢谢爸爸!”

    十二岁的女儿欢快的冲出屋门,不忘说一声谢谢。

    我要出门去上班,妻子也要赶去学校,我们便随着女儿那声谢谢跨出了大门。

    女儿在前面走着,我和妻子的走在她的后面,大约300米的样子。我们知道她不喜欢大人和她走在一块。

    在跟了女儿一段路程后,我和妻子分开了,我单位的路和女儿学校、妻子学校的路不一样。

    刚在办公室坐下,妻子的电话打来了。

    “我跟在她后面,远远的看到从她书包里掉出什么东西,我还没来得及喊,就被一个骑自行车的妇女捡走了!”妻子在电话中也不确定是不是女儿把钱掉了,让我去学校问问女儿。

    看看离上班的时间还早,我便朝女儿的学校走去。

    我的单位和女儿的学校不远,刚走出大院,就看到女儿和三位学生模样的孩子低着头在路上匆匆找寻着什么,看情形,估计都是女儿的好朋友。

    女儿的神色甚是焦虑,我听的到她在和身边的同学在嘀咕,我把钱放到书包里,就是从这条路上走的啊,快帮我找啊……

    我已经明白了事情的原委,一定是女儿出门时匆匆把钱塞在书包里,走在路上掉出来被人捡走了。

    “你还没到学校去啊?”我叫住女儿问她。

    “爸爸,我把钱弄丢!”女儿低着头声音很小。

    “我走在你后面,捡到了!”我拿出200块钱递给女儿,“要小心一点啊,不要再丢了!放学后,记得请你的同学吃东西!”

    我知道,女儿掉了钱,心里肯定不好受,要不然也不会拉着三位同学帮她找钱。这时候任何批评或教训都无济于事,只会让女儿更加难过。

    “谢谢爸爸!”女儿顿时欢愉起来,和她的同学跑去了学校。

    “孩子的钱掉了,我重新给了她200块,说是我捡到了!放学了,不要在孩子面前问她这个事。”我在电话中给妻子说了这事,妻子也认为我处理的非常好。

    放学后,女儿悄悄地向妈妈报告,早上,幸好爸爸在后面捡到了她的200块钱。不然,她就要在全班同学面前丢脸了。

    从那次以后,女儿再也没有弄丢过钱或其他物品。那丢三落四的坏毛病就在那一次后,莫名的改掉了。(屈泽清)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