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澧兰

美丽的家乡

2019-01-08 09:59:14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李尚钦

    我的家乡真美啊!

    年年岁岁花相似。在家乡,我们可以看到春天百花齐放、夏天炎热似火、秋天瓜果飘香、冬天雪花纷飞这四季的风景。家乡给我们展开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春天来了,百花齐放,花儿们好像在进行争芳斗艳的激烈比赛。玫瑰花说:“我才是世界上最美的花儿,谁都比不过我!”桃花听了又说:“胡说,我才是世界上最美的花儿!”山上的小树吐出了嫩芽,对小叶子说:“小叶子,你又回来了!我好想你啊!”小树的叶子一簇堆在另一簇的上面,不留一点缝隙,那翠绿的颜色,明亮的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在花儿的上方有几只小蜜蜂在采蜜,好像在对花儿说:“花儿姐姐,我们又回来采蜜了!你要准备好啊!”

    夏天姑娘踩着云彩过来了!你看那翠绿的河水,太阳一出来河水变的金灿灿的了,像天边的太阳出来了。太阳公公照的大地都是滚热的,小孩子要么去买冰淇淋,要么去家里吹空调,再要么去游泳。小孩子在河里和小鱼戏水,小鱼在快乐地游泳,好像在说:“你们终于来了,我好想你们啊!”

    秋天悄悄来了,秋姑娘在山上抹了几笔,山上立即变得金灿灿的。风婆婆来了,风婆婆挥了几笔,银杏叶纷纷落下,好像在树叶中飞舞的蝴蝶。风婆婆在稻田中挥了几笔,稻田就漾起波纹,好看极了!果园的果子也熟了,农民伯伯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脸。柿子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石榴也熟了,打开石榴果实红红的,亮亮的像一颗颗珍珠,一见就让人口水直流。

    冬天,白雪公主来到了人间,在人间下了几场大雪。小孩看雪来了,马上走出家门,在雪地上踩得沙沙响,在门口堆雪人、打雪仗,好玩极了!有些小孩子不怕冷,在河上结冰的地方,钻了个小洞,把一根手指放进去,摸一摸小鱼在哪。一条小鱼游过来咬住那个小孩的手,孩子马上把手拿出来,把那只鱼带回家,煮着吃了!在冰面上还有些人把冰钻开,在里面钓鱼呢!

    我的家乡真美啊!我非常喜欢我的家乡,欢迎你们常来游玩!

    (作者系武陵源区索溪中心学校学生指导老师:廖美凤)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