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澧兰

那些洒满阳光的日子

2019-01-08 09:59:14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陈若语

    时间犹如指间握不住的沙,匆匆流逝。那些洒满阳光的日子以眼睛为镜头,以心灵为底片,最终化作了一张永不褪色的合影。

    [镜头一:初见]“嘭”!“哎哟”,我痛叫一声,跌倒在地上,向那个撞了我的坏蛋怒目而视,她和我一样背着书包,个头却比我高许多,脸庞白皙而秀丽,此刻却写满了慌乱,她赶紧扶起我,又一叠声地说:“对不起对不起,我快迟到了。”看着她写满歉意的明眸,我瘪瘪嘴,哼了一声,算是就此别过。当我俩同时在班外补罚站时,我的心情原也不太美丽,可看着她垂头丧气的模样,活似淋了水的猫儿,整个人都是恹恹的,莫名使我发笑。她见我笑了,也不由自主笑了起来,整个走道里都回荡着快乐的笑声。她调皮地冲我眨眼,我便向她吐吐舌头,距离似乎一下子拉近了。阳光洒在我们脸上,暖洋洋的,又像照进了我们心里,酿成了一坛酒,随着时间越发香醇。

    [镜头二:课间]也许我和她确实有种奇妙的缘分,我们不但同班,还是同桌。那时我有些怕生,不太敢和别人说话,只能眼巴巴地望着,心里别提多羡慕别人了。她则和我恰好相反,身边总是围着一大群人,人缘极好。下课铃一打,便有人邀她出去玩,她笑了笑打算起身,却又忽然顿住,我克制自己抬头的冲动,假装自己在看书,她看了我几眼,突然绽放出一个笑脸,抱着我的手臂道:“陪我出去玩好不好?”那双明眸里满是快活的笑意,却又有种阳光般的纯粹包容,我呆呆地点头,被她带进了人群中,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围绕在我身边,心好像也被阳光填满了似的。

    [镜头三:离别]“一、二、三、茄子!”咔嚓一声,毕业照照完了,我心中茫然极了,身边这些熟悉的人和物,就要分别了吗?一想这儿,我鼻头一酸,险些落下泪来,忽然间撞进了一个水温暖的怀抱,她的声音似乎和从前般轻松快活,带着安定人心的味道,“书上说,天下无不散的筵席,但是别怕,书上还说了,人生何处不相逢。”最后一句,隐约带些硬咽的声音。

    脸颊有些湿润,分不清是谁的泪水,但我的心却突然安定下来,带着阳光味道的七个字将我小小的心塞得满满当当,我听到自己用同样平静的声音附和道:“是啊,人生何处不相逢。”

    (作者系桑植县澧源中学273班学生)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