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澧兰

不听话的舌头

2019-01-08 09:59:14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朱彬奥

    放学了,炎热的太阳把我晒得汗流浃背,真想买一个梦寐以求的冰淇淋散散热。

    在我的再三乞求下,妈妈终于被我说服了。迫不及待地选了一根老冰棍,可没想到刚一下口,舌头就被粘上去了,怎么也扯不下来,可真疼,我都要哭了。

    妈妈想出一个办法:用水倒在冰棍上。果然,我的舌头扯下来了,然后我只敢轻轻舔一口,就怕又粘到舌头。

    我心里不由自主地产生疑问:吃冰棍时,舌头为什么会粘上去呢?我问妈妈,妈妈摇着脑袋说也不知道。妈妈要我自己想想。

    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又想,脑袋都要想破了,就是没想出个所以然。我有点不耐烦了,对妈妈大声说:“太难了,太难了,我脑袋都想破了!”

    “怎么可以呢?你在手机上查查吧,做什么事要坚持,不要放弃!”妈妈严厉地说。我在手机上查了又查,果然查到了,原来是因为舌头温度高些,接触冰淇淋,使冰淇淋融化出一部分水,而其余的冰淇淋又将融化的这部分水凝固为冰,将舌头与冰淇淋粘在了一起,就是这样!

    查到之后,我手舞足蹈,给妈妈说是什么原因。爸爸和姐姐回来了,我又向他们炫耀说这可是我自己查来的,厉害吧!爸爸竖起大拇指夸我是一个爱思考的孩子。

    我红着脸有些不好意思。但心里乐滋滋的!小小的科技就是从生活中而来的,只要你爱思考,爱观察,一定会发现其中的奥秘!

    (作者系张家界天门小学五年级2班指导老师:龚碧蓉彭兴龙)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