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澧兰

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2019-02-25 15:09:4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覃儿健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前日,二楞和村长曹金初大闹一场后,气咻咻进了城。

    二楞与村长曹金初大闹的原因,是二楞认为村长曹金初办事不公。二楞认为村长曹金初办事不公的理由是:这次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村里张榜公布名录中有李三娃而没有他二楞。在二楞看来,李三娃家庭状况和他是一样一样的。李三娃家里五口人,他二楞家也是五口人。李三娃家房子是旧木屋,他二楞家也是旧木屋。李三娃两个孩子一个娘,他二楞也是两个孩子一个娘。唯一不同的是李三娃比他少一条腿。在二楞看来,多一条腿少一条腿不是关键。多一条腿也只端一个碗吃饭,少一条腿也端一个碗吃饭。而李三娃之所以能列入扶贫建档立卡户,是因为李三娃姨父与村长曹金初的表叔是姑妈老表——这才是事情的关键。曹金初以权谋私,将李三娃列入建档立卡扶贫户,李三娃一家五口每人多得一千元扶贫款啦!五千块钱啦!这是天上掉下的一块大馅饼!二楞想想都眼红。于是二楞不服。二楞认为曹金初办事不公,于是气咻咻便进城上访,发誓要扳倒村长曹金初。

    这日,二楞从县政府信访局出来,依然咻咻不已。二楞依然咻咻不已的原因,是信访局工作人员的答复令他很不满意。二楞要求立马撤掉这个徇私枉法的村长。而信访局答复是调查核实,而后将情况告知他二楞。二楞心想:我操,等你们调查核实只怕黄花菜都凉了。二楞在心里骂道:官官相护!鬼知道信访局这个人和曹金初是个什么关系哩!于是二楞依然咻咻。

    二楞从信访局出来快是中午时分。

    二楞忽然觉得肚子空了。

    二楞走到对面街头一家小面馆,花八块钱买了一碗牛肉面。二楞抄起筷子拌了拌,左瞧瞧右看看,终觉牛肉臊子不足,又叫老板娘加了一块钱牛肉臊子。二楞又左瞧右看,索性要了二两米酒,这才一口面食半口酒细嚼慢酌起来。

    二楞一碗牛肉面外加二两米酒下肚,心里又开始捣鼓那些不满事儿。

    二楞忿忿地想:哼!他李三娃凭什么比我穷?!不是他比我少一条腿,而是他比我多一个人!这个人就是曹金初!哼!无论如何得想个招把曹金初拉下马!

    二楞将筷子一撂,走出面馆,走到县政府对面大街上。

    二楞脸红红的,眼睛花花的,一边走一边盘算着把曹金初拉下马的事。二楞走着走着,忽然发现前面有个人,头大大的光光的像是村长曹金初!二楞眨巴着眼睛仔细一瞧:没错!正是他恨得牙根都痒痒不将其扳倒誓不罢休的村长曹金初!更令二楞惊愕不已的是,曹金初身边还有个女人!二楞从背后看去,那女人风姿婀娜体态迷人,分明比曹金初年少十岁。二楞再瞧曹金初和那女人肩挨肩走在一起,关系显得十分亲密。

    “小三”!啊哟哟!这个曹金初大大小小也是个村长,在全村一千多号老百姓面前他人模狗样装正经,背地里偷偷摸摸养“小三”!这还了得!二楞心里叫道:好啊!真是天助我也!曹金初呀曹金初,我二楞想睡觉你刚好送个枕头来,看我怎么收拾你!

    二楞忙掏出手机,“咔嚓”——拍了一张曹金初与“小三”漫步街头的背影。之后,二楞远远地跟在曹金初身后,时不时“咔嚓”一张。

    二楞暗暗策划怎样才能将曹金初逮个正着。

    二楞心想:这类事情光他一个人还不行,必须多叫几人来,一则多人见证,影响大效果更好;二则一旦曹金初和他动起手来,也有几个帮手。于是二楞赶忙给家里三楞打电话。二楞对三楞说:你赶快带些人来,越多越好。三楞问是么事。二楞说:惊天动地的事。曹金初到城里养有“小三”,被我发现了。你快带些人来,咱们抓现场。三楞将信将疑:有这等事啊!二楞说千真万确。我正跟着哩。三楞还是不情愿:眼下没有车哩。二楞有些不耐烦:你包个中巴车,我出钱好不好,快点!

    正通话当儿,二楞远远看见曹金初拥着“小三”进了回龙商场。二楞赶忙摁下手机,像灵猴般追了过去。

    二楞气喘吁吁追进回龙商场。

    回龙商场很大,顾客川流不息。二楞瞪着眼珠四下窥探,居然没看见曹金初。二楞好生懊恼,脑门上立马急出麻麻汗来。突然,二楞发现商场服装柜前有颗硕大光亮的头在晃动。顺着那颗头,他终于在一排商品时装柜前找到那个风姿迷人的背影。二楞总算舒了一口气。

    二楞不敢走近,怕打草惊蛇。

    二楞退回至一根廊柱背后远远盯着那对男女。二楞心想:好啊!还给“小三”买衣服哩!你曹金初平日一块钱都攥得出油,给“小三”买衣服倒大方了!哼!什么东西!二楞转而又想:不对!八成花的是村里公款!如今那些大小贪官睡情人养“小三”,有哪个掏的是自己腰包!你曹金初虽说是村长,但毕竟是个农民,你从哪儿来钱养“小三”!还买衣服,一套衣服少说都是几百块,不是公款我二楞打死都不信!想到这里,二楞抑制不住内心的亢奋:曹金初呀曹金初,你末日就要来临了!你好日子过到头了!你做梦都想不到吧,今天你居然栽在我手上!二楞脑中立马幻现处曹金初被捉后的狼狈状态。二楞甚至还想到,要将狼狈不堪的曹金初拉到他老婆面前,让他老婆狠狠抽他耳光:啪!啪!啪!……哈哈,那才叫过瘾哩。

    想到这里,二楞希望三楞马上带人来。

    三楞咋还没到呢?二楞抬腕看看手表:都一个钟头了。马儿山村到城里三十公里路程,应该快到了。二楞那个急哟……

    二楞一闪眼,发现曹金初又不见了。二楞赶忙探出身子瞪着眼睛好一阵寻找,才看见曹金初挽着“小三”立在一处鞋柜面前。二楞轻吁一口,晃着头咧嘴笑笑:快要进嘴的鸭子,莫让他们飞了哩。

    二楞藏在另一根廊柱后面远远盯着。

    二楞忽然想:那“小三”背影迷人,不知模样怎样?二楞便将双眼瞪得如蛋,只巴望那“小三”于某瞬间能回过头来。不料那“小三”横竖不给面子,不是侧身选鞋,就是勾头试鞋,直撩得二楞心里那个痒痒哟……

    三楞咋还没到呢?二楞复又抬腕看表。

    曹金初陪“小三”买完鞋上了二楼。

    二楞赶忙跟到楼梯口。

    二楼临窗处有一快餐吧。曹金初和“小三”在卡座边一左一右坐了下来。曹金初面对楼梯口。二楞担心曹金初发现赶忙缩着头退下楼梯,一脚不慎,差点跌倒。

    二楞望着二楼忿忿地想:哼!还吃上了哩!看你曹金初五大三粗,吊起妹儿来还老道得很哩!

    二楞藏在楼梯拐角处,上又不敢上走又不能走,加之肚子也饿了,只想三下五除二把曹金初抓了走人。可三楞老是不来。

    二楞忍不住给三楞打电话。手机响铃却没人接听。

    二楞气不打一处来:这个三楞真是卵弹琴,关键时刻总是掉链子。二楞骂着,抬起一脚踢翻了身边的垃圾桶。

    一个保安走过来点着指头问二楞:你是干什么的?

    二楞吱吱唔唔:我没干什么。

    保安说:你没干什么?!我早注意到你啦!你进商场这么久既没买东西,也没吃快餐,你偷偷摸摸,躲躲藏藏……你没干什么?!哼!跟我到保卫科去!

    二楞张嘴结舌,指指楼上,又挠挠脑勺:我……我不去保卫科。我……我不能跟你去保卫科……

    保安见二楞如此神态,越发觉得可疑。保安举起对讲机低声呼叫道:02、02,03、03,一楼A区楼梯口发现可疑人!一楼A区楼梯口发现可疑人!

    场面立时变得有些乱。

    顾客将二楞团团围住。

    有人叫骂:看样子就不是好人!送他去派出所!

    二楞红着脸大声争辩道:我不是小偷!我是……哎……

    02、03号保安跟着赶了过来,三名保安一齐动手扭着二楞胳膊:走!派出所去!

    正当二楞百口莫辩时,忽然有人大叫一声道:他不是小偷!

    此人正是曹金初。

    众人齐唰唰将目光投向曹金初。

    曹金初几步走到二楞跟前,拍了拍二楞的肩膀对保安说:他不是小偷,我证明。

    保安问:你是谁?

    曹金初说:我是马儿山村的村长,我叫曹金初。这个人是我们村的村民,本名刘德福,外号二楞。

    二楞扭头一看:真是曹金初哩!二楞哭丧着脸叫一声:村长……金初哥……

    保安想想问曹金初:你能证明他是你的村民,可你怎么能证明他不是小偷呢?

    曹金初说:我能证明。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知道,这个人爱争爱吵爱贪点小便宜是事实,可从来不偷拿别人的东西。

    保安信了曹金初的话,放了二楞。

    二楞感动得只差哭,忙握着曹金初的手叫一声:金初哥,活菩萨啊!……二楞叫完,脑子滴溜一转:吔!“小三”呢?二楞心想:关键时刻不能犯糊涂哩!不能因为你曹金初解了我的围,我就迷失了斗争大方向哩!

    二楞这么一想,便开始拿眼睛四处搜人。

    这时,听见一个女声在叫:德福兄弟,你也进城了!

    二楞抬眼一看:玉立在曹金初身边的不正是那个“小三”么!再看看:怎么回事哟!他二楞跟了大半天的“小三”眨眼变成了黎桃桃呀!二楞面部表情立马成了倒写的“品”。二楞看看曹金初,又看看黎桃桃,半阵没有说出话来。

    这时曹金初笑笑地对二楞说:没事了,你回吧。

    二楞问:金初哥,你呢?

    曹金初说:我还要到县信访局去一下。刚才接到县信访局电话,说有村民反映我们村的建档立卡扶贫户定得不公,要我去说明情况。

    二楞的脸一下红了。二楞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可到底什么也没说出来。

    这时,二楞的手机忽然响了。

    二楞一看来电显示,知道是三楞打来的。

    二楞低声叫道:不要来了!不要来了!

    三楞在那头说:我都来了啊,带了一中巴车人啊!

    二楞说:回去回去,我这儿不需要了。

    三楞说:你口吃灯草,讲得轻巧。你叫来我就来叫走我就走啊,那中巴车是要钱的啊,你得给钱啊!

    二楞摁下手机,脚一蹬,嘴一撇:嗨!我这办的是啥事嘛……


    事情还得从这日清晨说起。

    清晨起床,曹金初边穿衣服边对爱人黎桃桃说:桃桃桃桃,你今天把衣服穿乖点,我带你进城去。

    黎桃桃一边梳头一边答: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呀!今天咋想起要带我进城去呢?

    曹金初走到黎桃桃身后,双手搭在黎桃桃肩上。曹金初看着镜中黎桃桃边揉边说:桃桃啊桃桃,是我对不住你。我想了想,我二十二岁当兵回来,我们二十五岁结婚,我二十六岁当上了马儿山村的村长。打从我当上这个芝麻大个官以后,十八年了啊,我没陪你进过城,逛过街。今天是你四十岁生日,我陪你进城去,我陪你逛逛街,我给你买几套衣服,也算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黎桃桃扭过头,深情地望着曹金初。

    黎桃桃问:你今天有闲?

    曹金初说:天大事情我都不管了。

    黎桃桃问:你今天有钱?

    曹金初说:乡政府刚发工资。

    黎桃桃站起身,给了曹金初一个拥抱。

    黎桃桃将头埋在曹金初胸前动情地说:好吧,我答应你。十八年来,你没有休息过一天。一年到头像打癫的狗子,今朝乡里开会,明朝组上管事;今天扶贫建档,明天招商引资……四十多岁的人,搞得像个六十多岁的老头儿。钱没得钱,名没得名,一些群众还不理解,以为你日子几多好过……唏唏……我都为你屈得慌哩。好吧,你今天就休息一天,权当陪我过生日。

    黎桃桃比曹金初小四岁,读高中时本是校花一朵。打从和曹金初结婚后,成天和泥巴打交道,没有修饰,没有打扮,十八年下来也就成了村妇一个。此时黎桃桃将头发梳得溜光,换了身鲜亮衣裳,往曹金初面前一站:咋样?漂亮啵?

    曹金初左瞧瞧,右看看,笑眯眯说:你还是那朵出水芙蓉……

    就这样,夫妻俩吃过早饭,搭个线路车进了城。

    ——这便有了上述一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