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澧兰

随清风漫舞,与花鸟凝目

2019-04-16 22:09:0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刘兰咛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三月,忽然有一天阳光灿烂,打破了连日来阴雨天气的寒冷。在办公室忙碌着,抬眼看见窗外的阳光照射在对面楼房的窗户玻璃上,闪着五颜六色的光,内心愉悦起来不由自主的哼起了快了的旋律,似乎能够看见敲击键盘的手指上缓缓的长出绿色的藤蔓,瞬间开出了彩色斑斓的花。

    三月,猝不及防的要走了。每天上班时经过路边的花圃,还有远眺云雾缭绕的远山时,看着粉红的桃花,白的李花,黄的油菜花,还有粉红的野樱桃花,随着春风不寒面的杨柳风,这么一吹一摇的,就被枝头绽放的嫩芽芽给挤掉了。风拂过枝头,那些淡淡的花香便悄无声息的潜入土地里,只有那枝头蹦出来的绿叶迎着风哗哗作响,快活得不得了。

    “身未动,心已远”。终究是抵不过内心的渴望,似乎暖春三月不出去浪一浪,就真还是有些虚度时光。于是,这个周末抓住三月的尾巴赶紧背上行囊,去那个想要去的地方假装要去远方。当一个人背着行囊站在刘家坪的广场上时,来来往往的行人都是三三两两,唯独我是孤单流浪。

    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似乎有一种暗香沁人心脾,眼角之处是一树繁花,和着红墙白瓦,瞬间情诗满怀,忆起了青涩年华里那个给我写情诗的少年。“一树花事。那里春风沉醉,那里绿草如茵;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多想有一天,沉醉花事、流连忘返,感受春风般的温暖;就像在某一天,你忽然出现,还是那个温柔可爱的少女”。

    喜欢去禾佳生态园是因为那里是一个特别安静的地方,没有游人如织,只有昆虫鸟鸣的安逸,近六百亩的田野平坦开阔,一个人走在园里,道路两旁植被暗自生长,白鸭与鹅、白鹭与水鸡、翠鸟与喜鹊悠闲自得的迈步田间,自是有着一种畅游天地的愉悦。

    田里的白鹭向来不惧怕人,似乎是主人一样,或昂着细长的脖子,迈着苗条的腿,像个绅士一样在水田里走来走去。白鹭体态纤瘦,羽毛是乳白色的,最喜欢栖息于稻田、沼泽、池塘间。你若是远远的在路上看着它们,它们自然是不介意的;可若是你离它们越来越近,它们便随时警惕的抬头张望,然后伴随这紧急的“嘎嘎嘎”叫声,便挥动翅膀飞起来,在空中盘旋着,最后停在远远地池塘边,许久都不曾靠近。

    池塘的水是从后山引来的山泉水,水质清澈,在田里浸泡着不知名的野草和花儿,清澈见底,很是美丽;水上广场其实就是在池塘上面搭建的实木栈道,路边的树木枝桠茂盛,许许多多的野果子成熟以后,被风一吹就掉在栈道上面,便引来两三只、三五只、五六七八只的鸟儿来觅食。它们不慌不忙的在栈道散步,饱了,遍会飞到池塘里喝点水,翅膀“噗啦噗啦”作响,伴随着叽叽喳喳的声音,似乎就是最美的乐章。 

    乏了,就找一块稠密的草地坐下来,眼前是金黄的油菜花,连绵起伏几十亩地,油菜花与油菜花只见的蜂箱里有许许多多的小蜜蜂飞在花丛中辛勤的劳动。静下来,小蜜蜂们挥动翅膀的身影闪动着油菜花香,就仿佛是一阵一阵的麦浪,让你瞬间沉醉。用手触摸身边漫天遍地的紫云英,那花瓣特别娇嫩,那种羊脂白和玫红的搭配就像一件件的艺术品,在你的只见绽放光彩。

    在园子的尽头有几座秋千,旁边还有几间小竹屋,整个风格是自然而令人惬意的。放下背包,放几首慢节奏的歌曲,将身体慵懒在秋千上,缓缓的摇着,眯上眼睛寐一会儿,那风儿吹拂着长发,随清风漫舞、与花草凝目,将身心彻底放松,沉醉不知归去......

    (作者 刘兰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