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澧兰

多情的金鞭溪

2019-08-19 09:40:2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张念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在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你是一位被唐诗遗忘的深闺佳人,然而你本身就是深藏平平仄仄的韵律美。你打开了心灵多情的窗户,把你的诗思吐露,把你的情感寄予。大自然啊,你就是风采浪漫的诗人;金鞭溪啊,你就是热情洋溢的吟者!

    那是千年蕴藏的佳酿,一曲曲陶醉在你的心湾,一川川流淌在你的梦乡。放怀了理想的翅膀,揽怀了世界的行藏。一团团云朵一片片绿叶一颗颗明珠一朵朵浪花被你深情撷取,珍藏在你的闺中秀阁,汇成了一卷卷幽雅的诗集。我想读懂你的诗语,怯怯地闯进了你的梦中视线,悄然地踏醉了你的心路历程。

    我羡慕地翻开你的神奇扉页,把那一行行天书用我的悟性来诠解。

    你是一位多情的深闺才女,美丽的金鞭溪。

    万古沧桑孕育了多情的艺术细胞,滋生了多彩的浪漫情愫,圆润了靓丽的青春曲线,满载了古老的动人传说,融进了唐诗的韵律,注入了春天的音符。你,畅醉鸟语花香,千姿百态伴舞着群峰列壁。

    踏遍一道道的坎坷搜寻一篇篇的诗句,阅读一篇篇的诗句洒落一番番的风雨,经历一番番的风雨谱写一曲曲的旋律。

    高耸入云的金鞭岩大写在你的诗情笔下。赶山填海途经此地的秦始皇,扰了你美丽的故乡。被人偷换的金鞭倒插在你的土地上;赶不动的山岳就永远停留在这里变成远古蛮荒。年年月月的演绎,给世人留下笑柄;化作奇峰的金鞭,被世人称为金鞭岩;神鹰飞来呵护一方圣洁,从而也就把你誉为金鞭溪了。这就是你的自传,你的苍生罗曼史。

    随着时光的逐流,你搜集了西天取经的神话,壮写了劈山救母的传说,凝聚了秀才藏书的经典,感化了双龟探溪的灵性,盟立了千里相会的誓言。你的每一首诗,都是靓丽的风景铺开的画卷。

    你用你多情的韵味引诱了美丽龙虾为你织成了花袋,你用你靓丽的身姿征服了大山男儿的憨厚豪爽。

    穿越远古时空,千峰为你顶礼膜拜;流连蛮烟荒野,百曲为你演唱风采。

    你伫立在白云中,用你狡黠的目光窥视,用温存的蜜语挑逗,我心慌意乱;你沐浴在阳光下,用美丽的笑容面对,用妩媚的恋情依偎,我心花怒放。

    我恋上了你的诗句,大自然的风采在你诗中洋溢。富有平平仄仄的节律,象高高低低的群峰在漫舞豪咏,象弯弯曲曲的水流翠绕长吟。我踏着你的春韵,欲罢不能地前行,几度山穷水尽,几度柳暗花明。

    诗人的路啊漫长漫长,洒满阳光的路径心心相连,神游在你的相思梦里。佳人的情啊好深好深,布满音韵的情丝缕缕魂牵,缠绵在你的相思心头。

    啊,你是一位多才而又多情的深闺佳人,韵味流连的金鞭溪!

    我欣然用我的诗兴唱和了你的平平仄仄,填补唐诗在你身边历史的空白:

    百曲婀娜绕岫长,千年神韵拂蛮荒。

    春华载满苍苔路,秋水流连彩画廊。

    留得云峰传说古,任凭风月梦魂香。

    新诗应补唐人缺,吟醉溪山万物祥。

    你听得笑逐颜开,笑得灿烂如花。你遇到了千年的知音,含羞地扭过头去。从此以后,你深情地与我携手,和我永醉诗情的国度。

    啊,多情的金鞭溪!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